謊言,你跟我都一定有說過吧!都忘了小時候為甚麼要說謊,謊言的內容是甚麼;長大後,我們會說"這是美麗的謊言",謊言來來去去,是在逃避甚麼?美麗的謊言還不是自圓其說,掩飾的一種技倆,直到今天晚上,我才知道謊言可以這麼美麗。

在長春,輪椅上的小女孩長得很可愛,精靈的眼精看著前方,卻因為腦袋裡的腫瘤影響了視神經而失明了,但"眼盲心不盲",她依然看到的是希望;希望腦袋裡的腫瘤得到控制,希望有機會到北京天安門廣場看一次升旗儀式。

從長春到北京要花十幾個小時的車程,本來已經有有心人安排了到北京的行程,可是病魔折騰,出發前些天腦內壓升高,體質變得越來越弱,又出現抽搐的情況,父親眼看女兒的人生好像越來越短,就大膽地要求一直做報道的記者說:反正女兒看不到,也從來沒到過北京,就在長春升旗吧!

當記者的也在新聞道德中掙扎,沒想到總編輯一口答應,還透過媒體力量號召各地到長春的人,原來這次"升旗"得到很多人的回應,也安排了到軍區去升旗的,但在出發往軍區的路途上,小女孩人體再發生狀況,而為了能完成她的心願,記者決定請附近學校幫忙,路經的公交車司機也下車來,表示要到"天安門"去一定要換公交車才能到......

小女孩坐上公交車後,車上的乘客都不講普通話了,新疆來的大學生講新疆話、蒙古來的講帶蒙古口音的普通話,大家都來談論著第一次到"北京"來的事情,公交車上的售票員也賣起票來,小女孩也買了一張往"天安門"的車票,她的手緊緊地攥著車票,緊緊地...

公交車來到學校操場已經有兩千多人臨時來到準備,一早背好了北京旅遊資料的導遊姐姐,邊走邊為小女孩作導覽,...雄壯的軍人拿著國旗...整齊邁步走向升旗台...國歌奏起...五星旗緩緩地升起...

「欣月,我們的國旗是跟太陽一起升起的啊!」

看完了這個新聞專題節目,感動不已!

美麗的謊言是真心的、是帶給別人希望和快樂的,請忘記哪些敷衍的"美麗謊言"吧!

人生有一次鼓動正是一劑強心劑,讓人變得更堅強;小女孩得到更多人的幫助,已經到北京做了切除腫瘤手術,也在天安門廣場看了升旗,和熙的陽光就照耀在她的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