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清晨七點在家樓下公路發生一場交通意外,還在睡夢中的我被二姐吵醒,相望的第一句話不是問候,而是「架貨櫃車"責"扁左架的士呀!」,心想著本來就要起床準備上班嘛!就早一點起來好了,但心情依然平靜,只不過是公路上的交通意外嘛!

沒想到走到陽台一看才嚇了一跳。 趕緊戴上眼鏡看了樓下的情況,救護車、警車、吊車和一票相關拯救人員都在,燈號不斷地閃著,雖然沒有血跡斑斑、煙霧火爆的場面,但眼看著計程車就這樣被壓扁了,實在也有點驚心,跟姐姐討論著兩台車的行車路線,看著4台救護車預設車上到底有沒有乘客、有多少人被困,心念著被困的人的生死存亡。



原來這一刻的心情是如此地擔憂,即使車上的人我不認識,卻又記掛著一條生命的存在與否,人之常情,生命本來就這麼可貴。

幸好司機趕及逃生,而乘客也側身躺在座位上,車頂被割開時他還是清醒的受了重傷,不幸中的萬幸,救護車駛離時,讓我們放下憂心,再輕鬆地上班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