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隻concert animal在經濟好轉的這兩年,踏足紅館看演唱會的次數逐漸減少,不知道是演唱會少了,懷舊的多少,還是經濟越好越難生活了,不過我這隻CONCERT ANIMAL回歸演唱會的確是件興奮的事,這次的主角是哈林。

舞台設計非常簡單,樂隊都在台上最明顯的位置,半數樂手是外國人,菲律賓、美國、澳洲,足見哈林的音樂領域非常廣,演唱會以抒情和搖滾歌曲為主,很榮幸大部份我都會唱,大概是與中學期錄MV的習慣有關吧,零零散散地也聽過他以前的歌,還有頂尖拍檔的作品,全場爆滿氣氛熱烈,他也努力地秀廣東話與觀眾拉近距離,效果也是不錯的喇!

說到嘉賓,第二場是早已確定的張學友和葛民輝,阿葛以廣東笑話來炒熱氣氛,難得三位外國樂手也一起來說溝女、條女;學友跟哈林相識廿年,兩人在場上飆高音,實力大比拼聽得大家都熱烈拍掌,喜歡學友輕鬆開唱,還臨時透一段頭髮亂了的舞步引大家笑,真是好樣的,也讓人不禁期待據說港幣一千八的張學友演唱會。

這個演唱會舞台效果不多,以音樂、歌聲為主打,歌手和樂手一起玩一起跳,是香港演唱會少有的做法,哈林的搖滾實力亦不容置疑,幾首節奏強勁的歌曲就把全場的情緒帶到高點,兩次SAY BYE也都以快歌作結,想讓歌迷一次興奮的最高潮,只是完場人還不走,ENCORE聲再響了將近十分鐘,總導演帶著包包回到控制台,已經換好衣服的樂手又回來,哈林清唱一首戒不掉以嚮歌迷。

一場難得的演唱會,讓我很期待五月五號五月天唱爆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