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腦桌上放著一封航空郵件,貼了滿滿的共1.5元馬來西亞的郵票,信封後是熟悉的名字,和新的地址,Ms Ho。

三張海藍色的信紙分成兩份,背面寫著2003年和2007年,依著時間的順序,2003年1月24日,黑色原子筆寫說,再收到她的來信會不會有一點意外驚喜?還有前一天晚上,她作夢夢見我們在大學校園裡的點滴,雖然只是夢,但是她很開心因為很久沒有見過我們了。

2003年的下半部用藍色原子筆寫說,她一把年紀才來長水痘,病好了以後就到新的報社去工作,報社的仝人都很年輕,工作得蠻愉快的,辛苦的是她的身體一直有小毛病。她問我SARS在香港是不是很嚴重?為我掛心,還告訴我同學們的近況,這是2003年的6月。

翻開2007年12月19日的這一封,內容簡短得多,但信紙、筆跡,還有藍色的字依舊,2007年的她經歷了許多人生的低潮,她寫那一刻很想聽到我的聲音,我那一把積極、快樂、充滿希望的聲音。而那一刻我用文字對正經歷身心痛楚的好朋友說“我愛她們”,突然間感動莫明  ,而生活中她寫給我人生中收過唯一一封的七頁信,一直夾在我枕邊的小筆記本裡。

我記得某位老師曾經說過,Ms Ho和我的名字互相配合,四年同窗幾乎朝夕相對,畢業後轉眼六年未見,她說這六年來都很掛念我,掛念我們,數字掩蓋不了我們深厚的友誼,馬來西亞、英國、台灣、香港,不知道飛碟何時可以召集大家,來一趟逍遙快活的旅程呢?!

Dear Ms Ho and all, I always miss you guy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