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新公司不到一個月,我第一次完成的製作終於在今晚九點三十分完成了。從構思題材、實地survey、搜集資料、撰寫內容稿,拍攝時跟攝影師要拍甚麼、怎麼拍,聽主持講的內容,拍完回去把帶子從頭到尾看一遍,重新寫好連畫面、效果、旁白的剪接稿,坐在剪接師旁邊剪接、想效果和後製,真的完成了。

但是沒有100%填滿的成就感,處之泰然得有點誇張,剪接後製結束的一刻,從新再看一次,也沒有感覺耶!會不會太奇怪了,還是我真的不夠投入,又可能是看多了,自己的製作也只不過就是如此;該有的鏡頭都有;該有的字都上了;該配合的時間長短剛好配合到;那還要求甚麼呢?!不知道,只知道不是做的那群人,一定又有他/她們知道的事。

不同的階段,對工作會有不同的期望,有時候不是要成就感;不是為了錢;不是為了......

總之,就只不過是工作;我總算完成一次完整的製作。

p.s.

在不到一個月的時候,外面又有機會在等著,即使已經說了興趣卻卻,但是對方還是有誠意地邀請,唉!天時地利人和真的很難配合耶,就擱著吧!反正電視媒體不是甚麼熱切的事業,平淡看待就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