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依然在四點半晨喚中醒來,拉開窗簾眼看外面還在下著雨,確定祝山觀日取消再睡個回籠覺,但我們沒有因此睡到天昏地暗,大概七點半就起來去吃個健康早餐,就在雨中重走昨天傍晚的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步道,還是從阿里山賓館那頭往神木車站方向去,走!

 

 

一路上我們走得比別人都要快,是因為熟悉這段路了,而且目標非常明顯是要看昨晚看不清的象鼻木、三代木、樹靈塔、旌功碑、千歲檜,還有一直在地圖上看到的光武檜,說到這可真有趣,因為另一張旅遊網給我們的地圖上標示的是香林神木,呵!我們在現場找了又找還是看不到距離75公尺的光武檜,也問了些現場團體的導遊也沒聽過光武檜,最後我們相信眼前一棵在2006年才被選定被名為香林神木的檜木,就是光武檜喇!

在超短的時間內完成原標示三個小時的行程,我們就選擇另一條路走去神木車站,才發現原來路程也沒有很長,地圖的標示還真把我們嚇了一跳,預設是要搭神木火車回到商店街,也想踫碰運氣看可不可以坐到檜木火車,果然皇天不負有心人,我們坐上了檜木火車耶,車箱裡還真的有陣陣的檜木香啊!

 

回到旅客服務中心也是這趟阿里山之旅的句點,原定的車長來接我們,全程下坡路段看他開車像個賽車手用盡每個彎道,更重要的是還超車啊!大概開了一個小時我們就到了奮起湖,最令我期待的就是車庫裡三個舊火車頭和車箱,還看到阿里山鐵路當年的黑白模樣,好棒的建設經歷,每一張照片都是那個年代辛勞的見證。奮起湖老街短短的感覺很像九份,這裡的另一重點就是嚐一句最對味鐵路便當喇!



離開奮起湖,總共花了兩個小時才回到嘉義火車站,本來我們打算搭火車回台北,最後決定時間差不多的情況下,選擇較便宜的客運,如此就花了大約三個半小時從嘉義到台北,沿路有點塞車自然成為睡好覺的時間;一路回到台北後,我們到飯店卸下行李後,晚上九點出發去吃晚餐,地點是基隆的廟口夜市!哈,一點也不誇張,九點十五分才搭上台鐵台北向基隆的區間車,時間跟搭客運差不多,到基隆已經十點十五分了,兩個人用最熟悉的感覺一直走到廟口,一時間還忘了基隆港那海水的味道哩!到站時先詢問了最後一班回台北列車的時間,於是我們在夜市裡已經瞄準目標,決定不坐下來慢慢吃,全部外帶吃得比較多啊!

我們十一點十分回到基隆車站,一坐下來就先啃掉雞排,上了火車還繼續吃我最愛的潤餅,在稍為空蕩又安靜的車廂裡,就是我們倆開餐的好時機,一個小時車程,途經十個車站,我們吃完兩個小吃喝完一杯果汁,手上還有一根烤玉米、一份天婦羅,是要回飯店再慢慢吃的啊!

現在時間已經是凌晨兩點多,明天沒有早起的必要,可以好好睡個飽嘍!

現在倒是吃得很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