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麗士大人 

沒想到只貼了張宣傳海報的點閱率還蠻高的,沒有內文因為很喜歡這部戲,追看中很想跟大家分享卻還不知道該寫些甚麼?!不如就從導演王小棣開始吧!

第一齣認識王小棣導演的戲就是大醫院‧小醫生,看過幾集但沒有熱切地追看,王老師的戲一直都是慢工出細貨,年中熱播的"我在墾丁‧天氣晴"也是王老師與一班美女徒弟的編劇作品,很多時候她更身兼編與導,聽說她還經常自己試戲給演員看,而演員們都很讚賞的,不知道哪天也兼演出一分呢?這齣波麗士大人以基層員警為出發,從他們進警專學校受訓、畢業分發台北的派出所、請調到屏東鄉下,再考進警大二技要當警官,足足拍了十幾個月超過一年時間,一場桂綸鎂在第三集就要遇溺身亡的戲,走了三次拍攝地點又等了三次溪水流量穩定才拍得成,還真嚴謹呀!不得不與香港的電視劇三個月起貨,溪流情況不好就改在泳池拍攝好了這等情況相比。另一方面,對於警界與社會的關係和案例的編排的資料搜集都做得蠻深入的,這對認識台灣警察有一定的基礎,而劇情的發展尚算順暢,主角們在警校的戲只有兩集,往後的劇情也沒有拖泥帶水,光是在屏東與地方勢力爭持的一段,就發展出毒品、謀殺、恐嚇威脅等案件,即使錯過集也不會接不上嘛!

角色方面,兩位基層員警劉漢強(藍正龍飾)和林俊維(林佑威飾)從小就立志當警察,不同的是漢強個性
單純、衝動、勇敢,在警察的崗位上堅持原則,辦案必查到底才罷休;而俊維則嘻皮笑臉,感情生活豐富,因為父親的緣固,為了不被欺負而考警校,他的天性機靈每每用圓滑手腕拉攏人際關係,讓他做起事來較為得心應手,照片中的另一男生潘士淵(鄭有傑飾)是窮苦農民家的長子,家庭背景讓他有強烈的自卑感,天生怕事的外在讓人覺得他很軟弱,也是為了養家才去考警校的,卻被學長勸退,改考警察大學去當警官。三個人三種個性,對工作處事的態度與相法各異,剛開始偶有拗撬卻仍然保持友誼,往往睡醒就沒事;但從漢強和俊維請調到屏東後開始,士淵分發當長官後,因為處事作風各異加上利害關係讓友情也起了衝突,當中少不免也有男女感情瓜葛喇!我覺得選角方面蠻適當的,另外的女角方面,桂綸鎂、aggie和judy本人感覺跟角色也很相應,看起來挺舒服的說!

有些人問我甚麼是"波麗士",就英文Police的中文字拼音嘛!在香港也認識當警察的人,平常他們所說的事其實與台灣的警察沒差多少,交通違例要管、家暴首先到現場的要理、貓狗被困要救、深夜噪音投訴要聽...,不知道是不是有句話說"警察是人民父母",可能誇張了點,但多了解警察的工作,就知道有些警察還真的蠻照顧百姓的,只是每個工作角色都有他的生存之道,我也是會多體諒這些每天背著一幾二十磅槍枝警棍的受薪階層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