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除夕第一次在家看直播的央視春節聯歡晚會,第一次看到當年春晚票選第一的"千手觀音",接下來的幾年大除夕,我們家都會一邊吃火鍋,一邊收看中央電視台的春節聯歡晚會,哈!小時候,在廈門的舅舅經常推薦我們看他的錄影帶,裡面就一定有這個大節目,可是每每被我們推卻嫌老土,沒想到這幾年我們都成為春晚的捧場客。

中央台的節目製作在這幾年間好看了許多,偶而在家也會看看中央四套和中央九套,而今年的春晚更是歷年之好,好在用了很多LED屏幕,舞蹈員的動作都與放映的影像搭配得很準確,當然這是要經過多次的總綵排才成功的事,這樣一個傳送全球接近二十億人觀看的節目,唱的演的說的都不容有失,我想這個節目的製作之嚴謹與日本電視製作的效率與做法是一樣地一絲不苟。今年春晚就在央視最大,佔地三萬平方呎的攝影棚進行,每一個表演節目都有各自的導演編排,舞蹈好看,養牛養豬的農民與解放軍一起唱男高音,更唱出意大利文的杜蘭朵哩!剛剛還有周杰倫唱本草綱目,好看的是宋祖英最後來給它唱上一段,明明沒甚麼聽得清楚的歌詞,宋祖英唱就了了嘛!此外,台灣的朱德剛和劉增鍇兩位熟悉的演員,也來跟大陸的相聲演一段,雜技、民族舞蹈、老人跳HIPHOP(舊的),可以說是三歲都八十歲的表演者都在舞台上獻技,而我每年最期待的就是趙本山的小品。

作為一位香港觀眾來說,春晚算是新鮮事,今年更由財困的亞洲電視直播,可惜的是中央加插廣告和廣東話主持人講一大堆有的沒的,結果我還是轉回CCTV的頻道,但是也聽說內地這幾年來春晚的收視也每況愈下,這大概就像香港一樣,大眾的娛樂媒介多了,電視就不再是唯一的消遺喇!日本的紅白如是、與美國的奧斯卡一樣,香港的每月一SHOW就更不用說了,不過,對很多華人地區的藝人來說,能登上春晚是何等榮耀的事,周杰倫、陳奕迅、成龍、劉德華、容祖兒...,有機會大家也上網去看看過去的春晚,看看央視的大製作吧! 我!現在要繼續看了,期待趙本山出場喇!!

新年快樂!恭喜發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