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向很少看李碧華的專欄,但最近卻看了一篇關於電視機的,標題大概就是問你家有幾台電視之類的,文中提到一位家有八台電視機的人,那八台電視機每天開著,在家裡的任何角落都可以看到不同頻道的電視節目,當然知道這一著的人可真不少,觀看文章我也是第一個想起她來,這個人就是台灣綜藝大姐張小燕 - 小燕姐。

文章的大致內容我似乎都忘光了,最深刻的是作者提到慶幸近年選角最差的《鹿鼎記》終於播完,哈哈!我還真的一集也沒看過耶!最主要的原因是,我認為拍得出金庸神髓的還是香港的電視劇!作者對香港電視圈的觀點我也大致認同,反正每每跟行內人見面吃喝,眼看又深深體會到香港電視圈的發展,大家都是一股恨鐵不成鋼,越做越倒退的感覺吧!真不想再多說什麼了...

我想當主管的可以在自己的權力之中,再多想一些好的節目,不要一而再、再而三地去想十幾年前風光的日子,再把風光過的節目形態帶到今天,硬塞在一天的廿四小時之中,網路在新一代心目中,已經完全取代了電視了,最近我再跟十來歲的國中姪女聊天,問她都看些什麼電視節目,她說都看日劇、台灣綜藝節目,可憐香港的電視節目還有什麼去向呢?無語...,但同時我也對她的看電視看到海外去感到高興!

我家只有一台電視,目前每天開不到八個小時,大概晚上八點就會被問還要不要看了,但我家有兩台電腦,即將加至第三台,每天網際時間超過十五小時,pps、迅雷、優酷、youtube、土豆...等等,每天看的不只是電視節目,還有世界各地的精彩短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