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版《花樣男子》三月底播完大結局後,綜合韓版花樣帶來的熱潮,這大半年來在小妹的生活中不斷發酵著,完全是又一次中了F4毒的情況之下,跟大幫友人的聯繫溝通之中,不難發現原來...已經有很多曾經或不曾是F4迷的人已經中了毒,聊過的、看過的或聽過的一些對韓版花樣的想法與評論後,總得了一些心得,無論是褒或貶,最重點的重點是十年前、十年後,或者再未來的十年,深信再開拍個花樣或流星都好,F4總是會殺到三到八十歲的雌性動物,因為花痴在任何時代都有。(現在內地的山寨版先不入例。)

其次是在帥哥以外,眾人對劇情的要求也一樣高,漫畫原著的精彩和對愛情的描述一直是女生的一幕憧憬,台版流星作為大前輩,當年柴姐對漫畫的獨具慧眼以及勇於砸錢開拍流劇也是勇氣可加,當然流星也是翻紅得令金錢及名聲都大賺一筆,至於劇情方面也蠻忠於原著的,只可惜一些情節如雪山被困小木屋、遊艇結婚等欠奉,實在受限於環境與資金所限。而韓版花樣就在天時地利之下,都能拍到以上的情節以外,豪宅、高級轎車、騎馬、賽車、高爾夫、射擊等富豪生活樣樣齊全,連難得的雪山木屋一段也在韓國境內輕易找到景點拍攝。不過...不過...戲迷們的看法是,劇情跟上了,但是在細微的部份卻逃不了韓劇一貫虎頭蛇尾的情況,可惜。

要說韓版花樣虎頭蛇尾不是沒有根據的,全廿五集正劇(不計因具惠善車禍而另加的特別版訪問),大概可以以十三集前後作個分水嶺,一到十三集大都圍繞在神話高中發生的,F4欺凌金絲草而具俊表對她越來越愛的細節上,從兩人的不打不相識,到好友陷害、海外渡假、與尹智厚曖昧關係、俊表智厚比賽、男模報復具俊表而綁架絲草,大致都原汁原味,而且是漫畫般的感覺,具俊表那種傻勁總是令理智的絲草不其然地漸漸愛上他,而對智厚前輩的愛慕也慢慢地消退成一種好朋友之間的友誼。而中間兩集在澳門發生的部份,對花樣粉絲來講也算是新鮮事,從這裡來交代未婚妻、俊表和絲草的關係,以及F3對絲草多番照顧證明他們認定這個朋友的感情,這段大大加強了這些年輕人的友誼,從而轉入十三集後的錯綜複雜。真的...真的很複雜,十三集後是具俊表回到韓國成為集團的CEO,先是在機場智厚跟俊表說早知道不應該把絲草讓給他,從這裡開始就是錯了。

錯的原因是花澤類只會表達對杉菜的關心與照顧,男女之間的愛是不會表達出來的,從此以後的尹智厚一再地、不斷地越來越愛絲草,宛如成為男主角般,實在誇張了點,這期中更容易令人把焦點都放到另一對易正和佳乙身上,這一對意外地讓人期待他們的發展,到最後也是意外地令人有個最好的結局。而夏在景悔婚、生日會上絲草彈鋼琴、被困雪山等蜻蜓點水而過,其他的也變成了絲草與智厚感情升溫的經過了,在寺院聽到僧人說她是你幸福家庭的重要人物、令智厚與爺爺重修關係、釣魚、煮飯、智厚還幫絲草剪頭髮,哈......這是那來的想法,也搞得絲草像棄婦般找來智厚當救生圈一樣,坦白講這真的令具俊表的光芒從此減弱到結局,弱到令人費解得智厚竟然向絲草表白的時候,粉絲會希望不如絲草你就答應智厚吧!因為再回想她跟俊表的點點滴滴時,好像找不到她深愛俊表的理由。

再來是太含蓄了,含蓄得高中生接吻也只是嘴唇踫嘴唇,本來我覺得這也是一般偶像劇的氛圍,如果來得太激烈會破壞了那種夢幻的美感,不過這兩年日台的偶像劇也漸漸走出太規舉、太純情的偶像劇格式,台灣的更是第一集就來段床戲,友人就這點也指韓版花樣有點走回頭路,因為韓國偶像劇譬如咖啡王子一號店、或更高一點的金三順等,都不會流於這種純情得有點噁心的氛圍了,既然打造得那麼徹底,這種戲份應該更真實一點才對,這點我也蠻同意的,一個接吻鏡頭沒有感情卻用拉wide或disolve鏡頭,嗯!倒不如不要問,別說成年花痴看不下去,我想國、高中生也不至於這麼單純吧!哈......

這篇真的是批評的比較多,戲結束了,還是引起很多後續的討論,而不變的是,花樣又再成為經典,F4又紅起了了,殺出韓國,成為亞洲新熱潮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