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猶記得那年,我十歲!今年二十歲的小表弟在胡耀邦逝世當天出生,今年他二十歲了。

猶記得那天凌晨,睡眼惺忪的我起床經過客廳,看見爸爸媽媽、阿姨姨丈都坐在電視機前,他們的眼眶都紅了,眼鏡後是淚水。

猶記得六月四日的白天,我們家去拍了一張全家福,唸中學的大姐二姐就帶著我去香港島,加入那百萬人的行列。

這些經歷二十年的影象,每一年的VIIV都會浮現眼前,良心告訴我,沒有忘記;良知也告訴我,不應該忘記,也教育我是非黑白、對錯是怎樣判斷的。

廿年,中國發展得令人驚喜,然而光輝抹不去真相,我們就是當年的目擊者。今天,我為中國的富強而鼓掌;我同樣向89年的愛國民主烈士致敬!

毋忘六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