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_898177713596232.jpg

九月一日,一般是開學日,但今天是記者節,先寫這句。

工作的第四天,一切都很適應,而且進入狀況,走到田裏就自然找到要做的事,大白菜幾乎全種下了,花了一個早上整理,再割高的草來為大白菜做房子,因為琴社長堅持不用黑膠布蓋在田上阻止雜草生長,因此就得用田埂上的高草,來覆蓋菜苗的四邊,既有保護作用,也可以阻上水土流失。社長說下,現在我是鐮刀割草專家了。 早上出去工作時,我就在思考今天的工作節奏該怎麼進行,首先想到的是前幾天的經驗,陽光照射的方向,琴社長的田每一行都是東西走向的,為了避開陽光正面照射,今天開始,早上時我背向東方工作,下午時就背向西方,雖然背部會被曬得很熱,但臉可以避開陽光,也是對的喇!

photo_898177743596229.jpg

photo_898477653566238.jpg

再來就是下田工作的服裝了。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夏天無長褲的人,所以出發前買了三條長褲作為工作服,一條類似韓國阿洙媽的波點休閒褲(UNIQLO),一條是迷彩色的棉褲(UNIQLO室內長褲),還有一條藍色的運動休閒褲(BESKHA),由於第一天就穿了迷彩的去工作,覺得很不錯,推薦! 另外是運動手袖,在大太陽之下,總不能長時間又穿一件外套的,所以這種手袖最好用,既可以防晒,有些標榜有冰涼效果的更推薦,我用的是在韓國買的,才韓圜2900,髒破了也不心疼,可以再買一雙。還有就是吸水力強的運動毛巾,很重要!強烈建議要全程掛在脖子上,一來吸汗,同時保暖,因為一陣風吹來,有汗的話,很容易得感冒,二來是可以保護脖子不被蚊子叮。 其他的勞工手套、雨靴、大帽子都是農場提供的,全部穿上的話,大熱天的也是重頭包到腳的程度,哈!汗還是如雨下呀~~~~~~~

工作適應下來,好像也沒甚麼特別的事要發生了,這樣來預告一下,原本第三個農場是預約去ALBAN介紹的烏雞農場,可惜主人該段時間要出差,我就按原來計劃預約了全羅南道的綠茶園,本來還擔心中秋期間會容易被拒絕的說,結果成功了!今年中秋在綠茶園過~~~

arrow
arrow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