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是我在寬頻電視工作的最後一天,適逢上司的牛一大日子,正所謂「擇日不如撞日」,我也不是故意選在這一天告別的,只是一次外景讓我可以提早一天離職,本來上個星期老師才走,跟接這個星期三輪到我,離愁別緒沒有積存太多,大家亦習以為常,倒不如跟生日來個化學作用歡欣結束。這天,真的很歡欣,更要謝謝同事們送我的離職禮物,滿載著他們的關愛、誠意和心思,是一本充滿小白的「離職紀念冊」。

紀念冊上由原來大口仔的頭,換成導演筆下的小白模樣,回到公司我都戴著眼鏡工作,有心思吧!!前幾天我有見到紀念冊在某導演的桌上出現,但是並沒有多問為甚麼長這麼大了還有會紀念冊出現,沒想到是他們細心的傑作,當它在電腦前出現的時候,實在是不可言喻的感動,非常非常地感動。第一頁的照片更是星期天出外景時,導演有意無意要我拍的。



內頁寫滿了每位同事對我的印象和祝福,主管寫著說我做事獨立、自主、有時更頗自我,在上司眼中未必接受一個自我的下屬,不過從今天發生的另一件事,我覺得她看好我的獨立和自主多於自我,至少我從不曾在這行政主導的公司以下犯上過。

其他同事對我的印象都來自打電腦遊戲,因為我總是明目張瞻地在公司上網玩遊戲,上海麻將、鑽地王......甚麼都玩。





畢竟進公司才八個月,說來不算長時間,但也已經是寫稿單位的第二元老了,八個月來只有第一個月有跟他們出去食午飯,其他時間都跟另外幾位同事到飯堂去,平常就只有閒聊幾句、吐糟或是工作上合作的交集,所以我很謝謝他們對我工作上的認同和鼓勵。很喜歡小ron畫的圖,也難得這外國人可以寫出這樣的押韻打油詩,只是我並沒有她寫的這麼好,倒是我們倆合作最多,也經常一起咒罵最麻煩、最機車又最龜毛的市場部同事,更難得的是我們都透過電話笑對罵他們,他們都欣然接受自己對製作的無知批評,然後我們妥協,哈哈哈!!



不諱然,他們都是「真的好同事」,除了工作上的意見交往,一直都沒有過去互相陷害、互相看著別人出錯、互篤背脊等令人終日擔心腹背穿箭的事!

同事,我離開是因為我心中還有火,有一股對傳媒的熱誠,祝你們能夠做得更好,我亦會在大世界啄磨自己,希望來日再有機會合作,繼續「發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