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一個地方越熟悉,越有另一番解讀。去年頭遊澳門,無心插柳遊遍了還未成為文化遺跡的古建築群,那時候遠離人煙,感受到澳門清幽古雅的氣息,very nice!

今年我接近人煙,搭計程車到酒店時,黑衣婦人有意無意插隊,她的伙伴更大無斯樣站在車站的龍頭,原來婦人這樣就算是排隊了!計程車司機人很好,下車時不忘提醒我,大除夕人多,要注意自己的財物,因為現在很多自遊行;上到酒店的房間,職員也不忘提醒我要小心自己的財物,因為現在自遊行很多;在沙利文吃飯的時候,把外套掛在另一張椅背上,服務員不忘問問我,外套裡有沒有貴重物件,「你知啦!而家好多自遊行......」

當我搭巴士到最近漁人碼頭的新八百伴下車,再跟著人潮方向走去,來到一個行人天橋旁邊的馬路,人車爭路的情況不變,抬頭看著天橋的扶手電梯,天啊!怎麼警察用來維持秩序的藍白色封條被完全摧毀,踐踏在地上,幾位警察先生只站在電扶梯口,任由乘後而上卡位都默不作聲,只作壁上觀。一邊走,心裡漸對香港警察多了幾分欣賞與警佩,又為曾經歷慘劇而懂得秩序的香港人感到欣慰,我們真的經一事長一智,我們禮讓多了。

人潮走在天橋上,大家都提心吊膽,深怕天橋會塌下去,身旁的中年人也說:「行快啲,我真係驚條橋會塌。」天橋的造工如何就不用多說了!當我以為來到漁人碼頭的入口處,這頭維持秩序的警員笑容可鞠地說:「今晚玩得開心啲呀!倒數完先好走呀!」一時間冒出了很多疑問,是警察抑或哪家店的服務員?朝著人多的方向走,發現漫無目的地向前走,沒有任何指示,詢問路邊的警察人潮是往入口的嗎?他說:「我唔清楚喎!」唉......!!

第二天我到了觀光塔,陪第一次到觀光塔的朋友逛逛,插隊情況依舊,自遊團的領隊喜歡在隊伍中點人數,明明排在第二的我,被一湧而上匯合自遊團的團友推向後排,還差三位嗎,再補上,這樣的點名方式,這樣的排隊意式,在他們看來是對的!在隊伍外圍的東瀛領隊召集團友,點齊22人了,才排到我們身後,身前身後,自遊對東瀛,真的是兩個世界!!

總結今次旅程,身為澳門自悠人,我覺得自己長進了,不需靠伸手牌的士帶路,再一次靠走路和巴士完成行程;我也發現人類文明素質的重要,希望大家也一起加油好了!

p.s. 漁人碼頭 ─ 給十分的話,有八分失望,所以照片也沒拍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