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年前的今天,我,這個人誕生了,小女子在此感謝各方友好的祝福和禮物,無比感動。說來見笑,電視台女編導說我寫的文字帶理性,我說,導演呀!我這個人理性得十九歲才第一次切生日蛋糕,你相信嘛!

唸幼稚園的時候,大家對生日會都萬分期待,因為可以帶著自己的蛋糕回去與人分享,多少有點比一心的心態吧!我呢...老媽是不會自作主張地給我買蛋糕的,她的做法是問當事人要不要蛋糕,偏偏她女兒我是個怕麻煩又嫌麻煩的人,覺得帶蛋糕回學校很麻煩,就斷言拒絕了每個童年都應該有的生日蛋糕。(寫完這,也想笑)

以後蛋糕順其自然也沒有出現過,直到十九歲的生日,同寢室友為我送來有圓球體的生日蛋糕,外加一套紅色內衣,寓意美色無邊,這一幕來自蛋糕的快樂,我依然記得,再想想,我更珍惜這十九歲的蛋糕,看來比小時候的來得有意義嘛!

今天,工作在世依然每年切著蛋糕,朋友們大家都忙,男朋友也要工作的關係,我選擇在工作十五小時後,生日的今日放自己一天假。

睡到日上三竿,就跑去看「聖誕快樂」,一齣戰爭溫情片,電影初段三國士兵唱著聖誕歌,在人性裡踏上遍佈屍體的雪地,你帶著小聖誕樹,我拿著紅酒香檳,風笛和著歌聲,激盪內心,是世界太現實才讓我們在黑暗的戲院裡,望著這幕光影動容不已。影片不太血腥,你說真人真事改篇就一定可歌可泣嗎?我倒覺得喬治布殊倒是扭曲耶穌真理的高級神父,一樣討人厭。

在生日裡看了一齣好戲,覺得很滿足。看片前我還爭扎著,要不要留在家裡寫外景稿,還好我選擇了前者,即使現在只完成了一篇,還溜到這裡在打字,但是在屬於自己的日子裡,對得起自己是多美妙的事。

Merry Birthday & Happy Christm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