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那個成長的八十年代,周日早上跟表弟搶電視看卡通片的日子,變形金剛總是令人又愛又恨,愛的是小孩子總想把各台的卡通片都看遍;恨的是變形金剛跟忍者小靈精的時間,剛好對衝了個十五分鐘,搶輸了就要跟著看完變形金剛。坦白說,我沒有特別喜歡看機械人的卡通,對他唯一有印象的只有那一台紅藍色貨櫃車 ─ 柯柏文,也只記得這個名字,加上唸僑大時,幾位朋友偶而會用柯柏文來當笑話,至於壞人的名字是啥,好像都沒甚麼概念,只是童年生活告訴我,這齣電影一定要看。看著台灣、大馬都已經上映,香港要等到上個星期四才正式上檔,等了又等,終於等到昨晚一行十二人到九龍灣Megabox新戲院看新戲。

劇情內容其實跟過去大美國災難式電影十分相似,除了主角和機械人之外,一定要加多個配角和場景,沙漠上的軍人被襲,引發國防部關注事件;國防部找來部門以外的專家共謀對策,能夠破解的人往往就是最不起眼的女生、胖子;外加一個突如其來卻原來又存在已久的秘密組織,讓所有人不得不認清外太空生物體原來早就存在。再說主角永遠是被同學或同伴冷嘲熱諷、欺凌,總是在喜歡的女生面前出糗,直到勇者出現突顯主角的與別不同。這些都與絕世天劫、天煞地球反擊戰相雷同,劇情大概就是這樣發展吧!

但是,變形金剛要看的是汽車、飛機變身成機械人。沒錯!就是荷里活最強的電腦特技,從大黃蜂開始變身就讓我覺得棒極了,每一個機械人的轉變都為電影一次又一次的加分,落得兩個多小時下來,有人看得冒汗,即使我穿著背心一點也不覺得冷,因為我們都高度集中,聚精會神地看它們的變化,還有一連串的打鬥場面。老實說,我還真忘了戰死的爵士是在那個細節被麥加登撕成一半的???想不起來了,似乎那一刻已經看得有點忘我了吧!!

很多影評都說變形金剛是我們的集體回憶,因為機械人欠缺表情傳達,踩入主角家裡的後花園,大黃峰與主角那一幕主僕情深,最能突顯冷血機械人的動情面,以及最後博派留在地球為續集埋下伏線,幾乎清一色的評論。而我看完的結論是,變形金剛不是會得獎,而是把我們的夢想更具體一點呈現一次,讓我們離夢想再近一點,如此這般看這齣電影就是這麼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