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後內地又再爆出黑心產品事件,受害的是一個一個愛吃奶好的小孩,他們得的不是大頭症,而是腎臟都因為吃了「受污染」的三鹿牌奶粉,因為奶粉「被」三聚氰胺「污染」,吃下去積聚在腎臟成結石,小孩子都出現嘔吐、食欲不振等病徵,更嚴重的是小便排不出來,腎結石延醫成腎衰竭,更已經有小孩因此而失去生命。

每每知道這些消息,看到照片、電視畫面中的小孩,我們都會很心疼;但更憤怒的是為甚麼這些一層層的"傷人"為了利潤,會如此地埋沒良心。常聽說的中國社會發展、國家富強起來了,一片欣欣向榮的景像,小孩不就是最快樂的未來嗎?可是他還得成為富強的犠牲品!想起來就覺得這個社會好噁。

這次事件有很多的疑問,為甚麼三鹿是"免檢"產品?為甚麼"廠傷"早知消息卻到此刻才爆發出來?為甚麼奶會"被污染"?......

很多的為甚麼在黑幕裡不得而知,我只知道內地的奶農受盡壓榨,雀巢、蒙牛、伊利......都在大漠、東北廣泛收購奶農的產品,各憑本事以最優的價錢收購,可是在各地各策之下,奶農卻不能選購更高的"廠傷"出售牛奶,更有不少奶農只能在夜深人情時,偷偷地運奶,如果被發現就會被搶然後運到"指定"的"廠傷"去,所得利潤又會變少。由於鮮奶往往難以運載出去,造成很多奶品容易變壞,或許、可能就這樣讓奶農得想辦法提高奶類的品質,加入三聚氰胺提升蛋白質。

追究事件的黑心背後,有多少"傷人"要負責任?也有不少"傷官"要嚴懲!可憐結石娃娃年紀小小受到的傷害,現在國家已經免費讓他們得到醫治,就希望他們真的得到最好的治療!

p.s. 今天到超市進貨,奶粉櫃被搶購一空,貨都運回內地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