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昨天要去看明星,但是我還是跟所有要去看明星的朋友說,會在早上投完票再去,履行公民的責任!

我是屬於候選人最多、議席最多的新界西選區,這次一共有14張名單競爭8個議席,而我們家一共有四張票,三張有去投票。其實也一如馬教授所言,很多選民自行配票使得當選人沒有出現太多高票,不少都是僅僅夠票當選,像我們家就分配好三張票全投給泛民,一張民主黨、一張公民黨和一張街工。打從擁有投票權開始,只要我在香港都必定去投票,因為我相信民主,討厭一味用阿爺當靠山的建制派,厭惡滿口為民請命但視錢如命、對政策看風使柳搖擺不定的工商政黨,這次自由黨在直選議席全軍覆活,我看是正常不過的事!

記得唸國中的時候,就第一次嚐試過學校的影子選舉,當年就是肥彭帶領香港來一次全民直選,也讓我們這群"未夠秤"的中學生有機會做一次影子選舉,學校在九龍東選區(忘了當年是怎麼劃分的。),但我記得我投給了港同盟的劉千石和林鉅成,今日在投身立法會17年的劉千石角逐連任失敗,離開議會,算是功德圓滿,也是他這些年來在民主與國家與家庭之間一個最好的結果。

不知道香港未來的政制發展會是如何?但相信那五十年不變的諾言會履行到2037,會不會像那百年預言一樣看不到2046的林慕雲?還是到時候這個世界已經不再需要政制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