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_901329266614410.jpg

我的WWOOFing第一站工作的最後半天,這也是我跟琴社長和琴太太再多工作半天的承諾,雖然明天早上才走,但臨走前一天又休息似乎太浪費了,所以就決定再努力半天,也正好將洋蔥種子處理好,來一個完美的逗號。

早上依然早起,而帶着新來的WWOOFer一起早餐,一起出發去工作。其實,琴社長大清早6 點多就出發了,他大概 8點半回來就會跟我說今天的工作內容,就是有一塊田已經灌溉完,着我鋪泥和乾草,另一塊則是已經鋪好泥,我們只要鋪乾草就可以了。 \

在農田裏,泥多的是,但乾草或泥葉卻不多,所以都用完後,我們就得帶着麻包袋去樹林裏挖地上半乾濕的泥土回去用,可是這兩天都已經被我們挖得差不多了,如是者,琴社長就載我們去另一個地方,在大片稻米田邊的乾地,那裏有一大堆深咖啡色的半乾濕泥土,我們就拿起大鐵鏟,鏟起泥土裝進麻包袋裏,這感覺真有像香港永遠挖不完的中電、港燈、煤氣、水務處、路政署的工地的工人一樣,可這工作一點也不簡單,佩服!裝完後,在稻田邊享受了十來分鐘的涼風和聽着稻米的浪聲!!!!!! 回去就是繼續完成最後兩塊洋蔥田的鋪蓋工作,直至12點。要是平時,12點還沒完成就會先停工,來食堂吃完飯,下午再去忙。但是只有半天的我,很努力很努力地,在12點無雲的太陽下,徹底地完成洋蔥田的鋪泥工作,那30分鐘真是揮灑汗水,到有種中暑的感覺,但是心裏覺得很爽快! 更爽快的是,最後我把靴子、襪子都脫掉,光着腳感受泥土的溫度!朋友們,你們有多久沒有踩在泥土上了?!他充滿了生命、能量和養份,而且非常地溫暖。

photo_901329289947741.jpg

photo_901329639947706.jpg

回到家裏,昇民已經坐在客廳等我們了,小子今天英文好像進步很多,講得還蠻順暢的,而且單詞都用得蠻多的。吃飯時,我跟他說你就當個수포자(數學放棄者),努力學好英語吧!這小子果然有在聽,問我為甚麼這麼說,我說既然你的與人溝通、社交生活也算強項,WWOOFer也能交上好朋友的,而與人溝通最重要的就是語言,倒不如學好英語,這對以後在生活或工作,甚至於個人的社交圈子上都是好事! 隨後,我就獨自在두레자연학교走了一圈,那木步道今天覺得特別短,帶着衣服到老奶奶家洗,順道跟她說我明天要走了,因為沒有解釋太多,她說:回故鄉真的很好啊!嗯~ 奶奶與故鄉分斷了60多年,我明白她說這句話的意思,衷心祝福她能夠安享晚年,身體到不了,內心也能與家人共聚。 蟬聲陪伴的午後,我們休息,感覺這世界的一切,空氣、陽光、水份、泥土,然後迎接今晚到來的另一位WWOOFer。

arrow
arrow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