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落海是不熟悉朋友對飛輪海的想法,你跟他們說飛輪海,回應是"啥!飛落海",當然這是無心的,也是有趣的。昨天下午突然收到舊同事Pun Pun的來電,問我飛落海沒有,答案是沒有啊!因為已經看習慣貴票的我,對這次的980貴票實在是捨不得啊!讓她意外的同事,也讓我意外地獲得一張B區480的優質免費票,到機場博覽館去看飛輪海演唱會!

飛輪海出道三年,發過兩張專輯和一些戲劇的原聲帶,照理說要完成一個兩個多小時的演唱會是不成問題的,在這次演唱會上他們也沒有完全把專輯的歌都唱完,而且只加了一小段的懷舊歌曲MEDLEY和一首周杰倫的雙截棍,不過演唱會延到八點四十五分左右才開台,十一點半結束,時間上確實短了一點,以我個人的看法,演唱會的RUNDOWN排得也不是很順暢。首先出場時四個人就簡單的從台兩邊走出來,缺乏氣勢之餘,無形中凸顯了動作的整齊度不一,而每個段落的間場"榫位"比較鬆散,例如劉力揚唱完之後,就停了將近十幾秒,音樂才再起,時間點抓得太鬆而出現全場黑暗的情況,缺乏了燈光和音樂作為連貫,相對來說就不夠緊湊了,這大大影響了整個演唱會的氣氛度。

說到氣氛,偶像團體的演唱會,粉絲的尖叫聲是一定很搶的,不過相對地陪著和唱的歌聲也是很多才對,但不知為何這次只不斷地聽到尖叫聲,可合唱之聲少之又少以外,粉絲對一些輕快的歌曲都只是"惦惦吃三碗公",像被點穴一樣,更有趣的是在粉絲安排唱歌給飛飛聽的部分,左有左唱、右有右唱,聲音更是細到不行,還需要主角之一的calvin來數一二三,這實在讓我有點摸不著頭腦。

舞台效果方面,由於博覽館實在是不適宜用來開演唱會的關係,只能依靠燈光和大屏幕來播放GRAPHIC的,還有場中央的垂掛式天橋,讓歌手可以走到更中間與後面的歌迷距離近一點,這是我在這場館看幾次演唱會的同一把戲,而音樂有台灣的樂手老師坐陣是沒話講的喇,只是編排上有幾首歌都突然轉了KEY或接得太急,不知道是為甚麼,一般演唱會的版本節奏都會快了點、還有key都會重新安排,就是為甚麼很多人去唱KTV喜歡點演唱會版的原因,但飛飛的演唱會音樂編排得太明顯。

看完整個演唱會,可能會覺得我"彈多過讚",的確是可以要求得更好,但要說四個人平時都在忙戲劇,練習編舞綵排的時間實在少,能在短短日子來完成一個售票演唱會,真的是很有誠意,即使整體來講不是我認為很棒的演唱會,他們的努力也是讓人看得到的,像丫布腳長期受傷都盡力地跳舞,其他三個舞蹈底子不怎麼樣,也是卯足了勁跳就很棒了。而最讓我驚喜的就是CALVIN的演出,可能很多人會覺得他是團中最不起眼的一個,但或許是這樣,當他表演BEAT BOX時,有點驚喜;最後ENCORE再表現DJ捽碟,感覺他的演出就特別搶了。不過,CALVIN下次就不要破了梗說你們要表演才藝,因為接下來各人的才藝環節實在有夠"不明顯"的。......這也是為甚麼我說的不連貫,當然四人多講話的內容是不斷重複著,不知道你們有沒有安排撰稿人員草擬講話內容,別覺得奇怪啊!這個很重要的點是要拿捏時間與氣氛,不然就會像飛輪海那樣,四個人講話重複又出現DEAD AIR。

這個演唱會還有令我更意外的是,現場有不少看起來年紀很輕的粉絲,她們都有家長或長輩陪著來,我想這就像當年的我,這或許是她們第一次,展開看演唱會歷程嘍!寫了這麼多不要以為我盡是點評的多,稱讚的少;就如之前說的對他們的誠意是感受到的,現場也看得出他們很落力,新人第一次演唱會來說是很好的了,當中我最喜歡的是懷舊medley和encore的部份,主題氣氛明確自然讓人記憶猶新,希望飛輪海接下來的巡迴演唱會,繼續進步啊!

P.S. 博覽館真不是開演唱會的地方,紅館快點完工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