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留學,費用自己承擔,理財方面一定要做審慎之餘,一些銀行業務也記得處理好。身在海外,網路銀行是不二之選,同時也要留意目前銀行對海外理財的相關規定有否更改,今天跑一趟大概辦了以下業務:

1. 新的晶片提款卡:
大家都知道銀行正進行更換新提款卡程度,(恒生銀行是到2013年底),由於臨近出走時間還沒收到,加上海外提款已全設定為0,需要啟動,已事先透過客服查詢過,自己的卡並不在30日內發卡的程序中,但可以到櫃台申請提前發新卡,7個工作天就能收到。
最重要的是,拿到新卡,必須啟動海外提款功能,不然人在異鄉,就領不到錢了。

2. 拿新的網路銀行安全密碼器:
各大銀行都陸續更新採用新的密碼器,(恒生銀行的舊密碼器只能用到2013年11月),人在海外,E-BANKING變得特別重要,需要更新。
20130706_132512[1]  
這新的密碼器,繽紛又可愛!

3. 保險諮詢:
是次出走是留學,所以不能選"工作假期保險",需要了解"單次旅遊保"的最長受保時間,抑或"全年旅遊保"。因為即將出書,在韓國WH中的朋友阿妙提醒,全年的未必有門診保障,所要要好好詢問。

4. 海外提款/匯款:
蔽銀行不做韓圜電滙是很悲慘的事實,在韓圜最大面額5萬,學費、房租動輒百萬的情況下,不想淪為搬大磚頭現金的話,海外提款很重要,不同系統,每筆手續費有差,要多了解,是次得知長久使用的"PLUS",每筆海外提款的手續費,比"銀聯"貴一倍。

以上,人長大了,準備出門長時間的,要為自己好好做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