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韓國快一個月了,一切都適應得很好,但是前陣子幾天下雨,天氣轉涼,傷風感冒了,不過,為了從今天開始,一連五天的中秋節假期,我可是要好好地去玩的。在出發在韓之前,就知道中秋節假期的情況,所以也特地安排了一下,不記得是甚麼情況下,在我的FACEBOOK TIMELINE上出現了一個PAGE,我就加入並留意到他們辦的活動,是在地韓國生活體驗的活動,那時候就很期待,希望自己也能參加一次,剛好就在中秋長假期期間,辦了這趟秋夕之旅。

20130918_135441.jpg  

萬分期待的INDI TRAVEL的這天,背著30L的背包,搭地鐵從首爾普門到水原的成均館大學站,光車程就需要1小時30分鐘,但心情真的很雀躍。踏出車站時,左右觀看找著戴草帽的SUMIN,看不見人就憑自己的好奇心再往外走,去看看這個城均館大學站,老實說真有點荒蕪,或許是中秋節假期第一天,小商店都沒開,來往的人也寥寥可數,大概學生們都回家過節去了吧!當我走回頭時,看到一位穿紅色格子短襯衫,背著大包包的男生,猜想他也是來參加這次活動的成員。接著又見到三個拿著印有梨花大學名字枕頭的女生,想必也是我們的成員,因為行事提示中有說,會準備好被子給我們,但枕頭或許不夠,有些人可以自備。就這樣五個人先打個招呼,就見到戴著草帽來接我們的Hailey和중혁(鐘赫),由於鐘赫有開車,我們四位女生就先隨他出發到活動地點。

我們的活動地點是水原的당수동119번지,一個叫오룡的村子(마을),之前已經告訴我們要住在鄉材會館裡,這對我來說一點也不陌生,因為每個週日,阿爸就帶著孩子們到韓國不同的地方,在各個鄉村會館活動活動著。這個會館樓高兩層,還有個小天台,樓下就是男女休息室和男女浴室,再加一個廚房,有趣的是各個活動間門上都有標示名稱,分別是할머니, 할아버지, 남화장실, 여화장실, 所以我們都成了爺爺和奶奶了。進到會館已經有些人員在了,其實也認不清誰是誰,簡單地打個招呼,放下行裝,就到處看看熟悉一下環境。而很快地活動成員們也陸續到達,人數大約是20人左右,我們馬上到樓上去做自我介紹,雖然我是來學習韓語的,但是活動成員都是外國人,所以全程都是以英語來溝通,我想大家在這個自我介紹環節中是不會記得彼此說了些甚麼的,而期間又發現有人還沒有到達,其中包括第一批出現在車站,仍未到的紅格子男生。

IMG_2323.JPG IMG_2328.JPG  

終於全員到齊,馬上到戶外進行第一個遊戲,活動負責人SUMIN也到了,他拿出一堆氣球讓我們自己吹,再綁在腳上,一場個人戰的踩氣球遊戲開始,來自芬蘭的HANS說我還拿著相機,大概2秒鐘就被KO了!結果,我大約戰鬥了兩分鐘,而所有女生都被KO後,就剩一堆男人在廝殺,戰情還蠻激烈的,爭持了很久才由紅格子男生,來自法國的DAVID勝出。遊戲一個接一個,馬上又去拿另一個道具到停車場去,對外國人來說,凡是韓國傳統的都是新奇刺激的事,因為我已經有些了解了,所以知道"投壺"是甚麼玩意!幾位韓國成員都很用心地用英語解釋給大家聽,這是甚麼遊戲,我們就分組圍圈來練習,我可是有點成績的,之後再分兩組比賽,個人感覺眼界和技術都很重要的遊戲,不過我們沒有一直玩下去,很快地又再想要玩甚麼?

IMG_2335.JPG  

IMG_2341.JPG  
只經過兩個遊戲,大家就開始熱絡起來了,紛紛提出好玩的遊戲,最後就說玩"紅綠燈,過馬路要小心!",可別小看這個遊戲,在韓國有、在日本有、在英國也有,只是大家喊的句子不一樣,韓國要說"무궁화 꽃이 피었습니다", 意思就是"無窮花開了",而這種讓人奔走的活動是最開心的。遊戲就直接讓大家熟絡起來... ... 

IMG_2309.JPG IMG_2314.JPG IMG_2316.JPG IMG_2320.JPG  
回到會館,就看到大廳地上放著一些麵糰,是SUMIN媽媽為我們準備做中秋食品"송편"的材料,송편我就直接翻譯成松餅好了,地位等同於中國的月餅,不過松餅是可以自己在家裡做的,材料最主要是大米粉,要做出不同色的松餅可以再加些綠茶粉、南瓜等等,饀料主要是花生、芝麻,最開始是韓國年輕人教我們怎麼包,做起來像中國的餃子,不過媽媽出手就知分曉,媽媽教我們把麵糰搓成球狀,再從中間插進去,捏成一個杯狀,加饀料,再像搓湯圓一樣搓成圓形,最後在上面捏出一個小線,圓圓的像個元寶,果然跟餃子外形差很多。不過,對我們來說,可以再搓出更多不同的造形才是王道。做好的松餅要拿去蒸,先放一層松葉枝,才放松餅,再放一層松葉枝,這樣一層一層地放,這裡我大概了解為甚麼跟"松"有關了。每鍋要蒸30分鐘,這時又開始做另一種中秋食品 - 煎餅,其實是把各種食材切片,沾上煎炸粉和蛋汁,放油上煎,甚麼調味料都沒放,卻做出香氣美味的煎餅,我覺得一切都歸功於新鮮的食材。我們各組做了很多煎餅,多的是要留給第二天中秋節祭祀時用。做好煎餅,又馬上開始準備晚餐的拌飯,兩個大鍋上做拌飯真的不簡單,重點是飯是直接用火煮而不是用飯鍋煮的,不只沾鍋,而且太濕,以韓國米的黏稠度來說,要跟所有材料拌勻實在不是件簡單的事,而我們也很努力地接力完成,兩鍋拌飯分給20幾人吃,簡單又滿足,加上大家努力做的煎餅做伴餐,這時候米酒該上場了。

20130918_191229.jpg 20130918_192307.jpg  

話說吃了感冒藥的我,也顧不了肝的負荷,喝起酒來了。

吃過晩餐,又是一起玩遊戲的時間了,我們又到了二樓的活動間,一排長桌坐下來,桌上已放好啤酒了,先來兩輪分組的紙上遊戲,再來一輪"大電視"遊戲,題目都是英文的。而大家玩得很落力,笑聲也越來越多,漸漸地為酒而設的活動開始來了,無論是分組的,個人的,這個晚上就玩了六、七個遊戲,喝酒,有些跟我在香港玩的差不多,當中最難的我覺得是翻杯子,沒想到我喝完一杯,一拍就翻過去帥氣地著地,旁邊的鐘赫也嚇到叫"와...멋있다...",我們喝著啤酒,來來往往地玩遊戲,再吃點水果,已經來到深夜。

20130918_212100.jpg  

如果你是"阿爸,柯啲卡?"的觀眾,大概知道在鄉村洗澡不容易,會館裡浴室的熱水剛好壞了,我們要拿著衣服和沐浴用品走到SUMIN親戚家開的,但已經關閉的餐廳的洗手間洗澡,更妙的是沒有蓮蓬頭,要拿一個小盆承水倒自己身上來洗,這好像回到小時候在老家洗澡的情境,其實是件很簡單的事,能洗個熱水澡就是件很幸福的事了,管它是蓮蓬頭,還是一個盆子,對吧!

20130918_221442.jpg  

走在沒幾盞路燈的鄉間小路上,臨近中秋節,月亮幾乎呈滿月,那月光也照亮了小路,幾個人一起走回會館,攤開準備好的被子,一張被子對摺,既是床墊,也用來蓋身體,沒有要求的生活,睡得安穩就已經很滿足了吧!入睡... 迎接中秋節... 

P.S. 還有人在為酒戰鬥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