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酩酊大醉之後,中秋節最後一天的早晨,大家都餓荒了似的,前兩天準備好都沒人問津的大麥片,這個早上鎖情理想,還有各個味道的泡麵極受歡迎,難得大家都吃上一口早餐呀!其實在韓國,吃飯、吃飽是很重要的一回事,跟我們香港純粹問候口頭禪的"你吃咗飯未?"有很大不同,因為吃飯了沒?有好好地吃嗎?吃飽了嗎?都是一件重要的事,很多時候閒著時,都是吃東西的情況。(~~這對只吃三餐的我來說,這三天真的吃了不少。~~)

20130920_115843.jpg 
吃過早餐,我們就在討論今天要幹甚麼活?是的,我參加這個活動最期待的就是幹農民活,不管是溫室還是下田,身為城市的孩子,百分真心想要當個小小農夫,最後我們決定到SUMIN奶奶的幾個辣椒場摘辣椒,由於奶奶住院,任務交給了SUMIN,正好有一群年輕人在就派上用場了。之前分的小組各自進一個溫室,只要摘紅色的就行,大小不拘!帶著草帽,在溫室中走著摘辣椒,不消五分鐘,汗就是一滴一滴地流下來,走在小道上,總會有些蜘蛛網或小昆蟲與我們打招呼,要是在城市裡,我們會如何對待牠們?但在農村裡,我喜歡牠們的存在,看著這些小小生命也會笑,因為無論我是甚麼,我在以生命在尊重生命。

20130920_120541.jpg

今天的天氣太好了,溫室裡的溫度也比較高,不久SUMIN就買了冰淇淋給大家吃,我們常開玩笑的700WON實在不容易找到,只是背著陽光,橫坐在馬路邊上,又是一陣嘻笑喧鬧,無比的活力與動力,一個冰淇淋就可以填補了。

20130920_122448.jpg  
我們摘的成績還不錯,大概也有四個大籃子。走摘辣椒很重要的一件事是,就是戴了手套,也千萬不能隨意用手去搓眼睛,就是我輕輕地抹去臉上的汗,馬上也有點刺刺的感覺,不斷地摘,那手上的味道真的是很濃烈喔!

由於早餐吃得晚,也沒有午餐的必要時,馬上又要進行今天的重頭戲,就是去遠足登山,說是登山也只是小兒科行程,10歲小孩都能完成的事。這個路徑不難走、也不高,說是在村裡長大的SUMIN開始時還帶錯路,差點要打電話找SUBOEM來救駕,但是路找對了,就開始難走了~~~~ 不斷地往上走,往上走,往上爬樓梯~~~ 真的蠻累人的,我們中途在一個設置了很多器械的地方休息,SUMIN竟然在他的背包裡拿出兩瓶大的運動飲料,@.@地佩服他的體力,當過兵的果然不一樣嘛!期間,我們見到很多在遠足登山的中年人,有人更是赤腳、或是手拿兩個啞鈴在走,在我看來是認真,也刻苦。

20130920_133614.jpg  

在韓國,登山遠足是秋天的一大活動,每逢週末在各大火車站,很多男女老少都會穿著登山正裝,向境內各個不同山頭出發,他們的服裝都搭配得鮮艷又好看,而在這個時節,在各種媒體上見到最多的廣告,都是登山服裝和裝備的廣告,我就曾在一個電視劇黃金時段,看到五個由不同帥哥美女藝人代言的登山產品廣告,劉亞仁、宋仲基、朱元、李昇機、文彩媛、孫丹菲等等,平時在首爾也有很多路可以走,使得秋季登山對韓國人來說是很輕易而舉的事罷了!

20130920_140921.jpg  

我們走了半個小時就到頂,那裡有一塊大石,上面有幾個凹處,SUMIN就沿著那些凹處爬上去,想必是經年累月被人爬出來的小踏板,幾個男生爬上去,威風得很拍照,所謂"上山容易落山難",那麼陡峭的大石,要下來絕不容易,此時才看到他們好笑的一面呀!!

20130920_144423.jpg  
走下山也花了我們不少時間,SUMIN帶我們看到他的父母當年相遇的地方,我們又再一次走過稻田,片片金黃色,又馬上讓我想起周董的"稻香",走在田上就是那麼跳躍又愜意的旋律。

15100_10151679394603297_2075083323_n.jpg  
離開稻田,是我們要收拾細遠回家的時候了,出發前,二十多人再聚一起吃PIZZA,是的炸雞、PIZZA與酒是韓國人的重要食物,個人感覺到那裡都能吃到好吃的就對了!大家也開始互相交換電話和KAKAO,這讓我們到現在還繼續保持聯絡,還有我們在FACEBOOK裡的群組,真是活動一個接一個在討論中呀!

20130920_145136.jpg  
背上自己的行李,搭上村子的綠色巴士,到了水原站,由於大部份人都是住在新村一帶,我是住在城北,所以我不跟大伙搭火車回新村,而自己搭1號繼到東廟前站,再換6號線回家,從小原到東廟的一號線全程是1個小時20分鐘左右,一條地鐵線就已經可以貫穿整個香港南北向,城市之大,不是我們能簡單感受到的。有機會真的多往外走走,不要只處在山手線或2號線的範圍裡,世界還有很多角落值得你去發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