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昨天工作一定是太拼了,所以昨天晚上睡得超好的。今天沒有學校早餐,所以睡到金太太來了才起床,吃完早餐又馬上出去工作了。經過前兩天又雨又涼又太陽的,今天明顯是大太陽一個,無誤。 平常都是自己走5分鐘到田裏,今天也不例外,我回到原來的紅蘿蔔田,繼續沒完的除大草工作,天氣有點熱,凡是長得又高又密的草,蚊子特別多,今天又來了我這個不速之客,一手破壞牠們的安樂窩,一割下去,就一堆蚊子發出來,全長大約10米的阡陌路,蚊子不斷在我身邊發出鳴聲,不段飛過,穿著全身長袖、戴帽子的我,完全醒悟說,我寧願要太陽,也不要蚊子~~~~~,因為實在是很煩人。

photo_896132057134131.jpg

到了下午班時,因為熱我沒有穿長外套,就帶了運動袖子去,情況依舊,但我因為累,動作放慢了,也細心地觀察了一下這些腳上有白間的蚊子,是的!我觀察蚊子。 蚊子哦!要叮你的話,會在你的衣服上不斷移動,嚐試用牠的嘴在衣服上刺,刺不進去,就移到另一個位置再試,你不動不撥打牠,牠會一直這樣做,不過,我發現不是穿了長袖長褲,就能全身而退的,因為回來後我發現,手沒事,但腳就被叮上了好幾個包,還有,叮不到臉,卻叮我的耳殼,而且是痛的。所以今天跟金太太聊天後,她問:你選熱,還是蚊子?我選:熱。 今天的農事跟前兩天差不多,割草、除草、摘蘿蔔、還有下大白菜苗,因為今年早入秋的關係,金社長要趕着把種上大白菜,因為是全手動種植,每年只會出產1000棵左右,但價植很一般,沒有特別抬高價喔! 說得奇怪,這樣連續工作兩天,原以為自己會有鐵腿的情況,但沒想到早上醒來的酸痛,都下班時間,回到家裡後,突然全消了,這是那門子的情況?是肌肉已經適應了嗎?

 

photo_896610430419627.jpg

photo_896610440419626.jpg

photo_896610460419624.jpg

 

photo_896610480419622.jpg

photo_896610483752955.jpg

再來說說今天的美食吧!說是美食一點也不為過,金太太帶我到鎮上傳統市場附近舉行的「和平祝祭」,她說因為MERS,之前很多活動都取消了,這次要去玩一下,我們坐教會的車中途載兩兄,到現場又吃又玩,活動上的豆乳冷麵、豬血腸、剉冰、辣炒年糕全吃到了,那碗豆乳冷麵真的既清涼又好吃,豆乳全部喝完。 在這種小鎮,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真的很親近,金太太一路上都與人打招呼,而且活動負責人也是教校,大家見面都很親切,而且金太太是幫忙先帶兩兄弟來玩,媽媽後來才到現場的。至於晚餐,則是金太長的農種朋友們,帶着食物前來一起聚餐,他們當中有食譜作家、料理師、城市農夫,帶着簡單又美味的拌菜、紅色的海藻、魚片、飲品等前來,在學校的草地邊一起用餐、一起聊天。用餐後,他們繼續開會,聊的是SLOW FOOD、有機農種,以及我之前提過的GRAND MOTHER PROJECT。 P.S. 那個紅色海藻真的很好吃。

arrow
arrow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