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學校制服只有夏冬兩季,大人說穿長襪就穿,穿羊毛內毛也穿,上課時間只有冬令和夏令,對四季更迭都沒有很深的感覺。

長大後,離開制服的體制,身體才漸漸懂得感應氣候的改變,夏季的雨天該穿甚麼,冬天寒流來襲穿樽領衫是最保暖的了,而潮濕的春季是令人最懊惱的季節。

從周中開始,氣溫開始徘徊攝氏十八度以上,早上上班時陽光照得讓人覺得有點熱,跟冬天的陽光帶來的和暖相差很遠,可是怕被風吹得著涼也是穿著薄長的t-shirt和運動外套,一直到今天實在受不了了。

今天中午溫度高達24度,坐在窗戶旁的電腦前工作時,桌上還放著一杯冰水,用來澆一下我被太陽曬得有點乾的身體,在辦公室裡有空氣調節還好一點,下班離開大樓,竄入人多擁擠的地鐵車廂,列車每次停靠一些露天式月台開門時,總是聞到一陣味道,不是別人身體那種,而是空氣中滿水氣的味道,好像很久沒出現過了,一直到了荃灣站,我更確定這是春天潮濕的味道,也表示春天的腳步近了。

說到這真要佩服中國人的節氣計算,立春雖然還沒過年,但氣候的變化騙不了人,上個月底還是持續低溫加潮度低度50%的天氣,才隔個周日就升個四五度,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