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工的定義是:你永遠有個伙伴叫“老闆”,無論職位多高,在最後關頭,你永遠是聽命的那一位;你永遠是支薪的,而不是發薪水的;你永遠帶著牢騷和工作回家,長此下去,在工作的層面上,你永遠作不了主。

昨晚偶然跟幾位朋友飯聚,她辭職兩個禮拜了,他今天遞辭呈,我和她和她也有千怕個不想打工的因子浮動著,這幾位三十歲不到的人的共同思維模式是,不可以一輩子打工,打工不能打一輩子。

這種念頭在這兩年間不斷地浮現著,只是投資與做生意的事不是一兩天能決定的事,而且在這年月總是偶而在工作不如意的時候,上天會給你一點甜頭,老闆會給你一些希望,然後繼續賣力地當其打工仔。如果等到一切都不再有希望,才與打工行列一刀兩斷,那一刻需要更大的勇氣,所以在這一刻還未到來前,我們要做好準備。

要準備好自己,更重要的是儲備部份資金......再長遠一點的是盼望未來的生活,這種盼望是一切的推動力,應該是四十歲就能退休的生活吧!哈哈哈!

不管如何,我們還是有希望和盼望的,多積極呀!

然後又開始怨嘆辦公室裡的一切,要努力離開小小的辦公桌,在屬於自己的空間裡勞動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