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都的第四天,活動依然充實,香港時間凌晨五點起床,因為今天要先去築地市場吃早餐,我們搭都江戶線地鐵到築地市場站,到市場已經是當地時間早上八點多,一般旅遊書上寫九點前到可以免腳排隊是錯誤的,根據築地市場的知名道,現在應該推算為七點半以前到可以免卻要長時間排隊吧!我們選擇了大和壽司店,八點多已經排滿了人,"蛇餅"在店前繞了四圈,客人進進出出,從四圈繞到五六七八圈還是陸續有來,我們排到店門口時已經快十點了,排了一個半小時,又一次體驗了耐力。

大和壽師店共有兩邊,都是傳統的壽司店格局,客人面向壽司師傅進食,我們有幸進入左邊的店,因為眼看年紀最大的師傅就在這邊,更榮幸能坐到他的前面,所有旅遊人都會點選壽司定食,因為簡單一句"SETO"就可以點到餐了,師傅眼明手快地就為我們送上TORO壽司,隨後一些小卷和甘蝦,還有一個烤熟的蝦頭小吃,師傅邊做還邊跟我們聊天,問我們是不是韓國人,問樹枝是不是正在"勉強"日語,他在做壽師的時候臉上總是掛著笑容,坐在我身旁來自新加坡的情侶再加一個SETO時,全店的人都報以驚呼一聲,老師傅更是笑開了,為他們做的另一份SETO,壽司款式更是廚師推介啊,材料有別於之前的,看來是他有意要年輕人嚐鮮囉!

我們排隊用了一個半小時,可是吃這個早餐只花了不到廿分鐘就完成,很滿足耶!在此提醒有意去築地的朋友,隨了要注意時間,排隊方式也要注意,有時候只有一個空位的話會先讓單人進入,有時候不防犧牲一下,分開進入也是好方法啊!

離開大和壽師,我們頂著大太陽在築地市場逛了一圈,其實這裡除了壽司店,其他都是賣些乾貨和類似手信的東西,真正的海鮮要在凌晨四五點才會看得到,而海鮮就要到旁邊的築地外市場才看得到。築地外市場應該算是個菜市場吧!有很多海鮮店和迴轉壽司店,我跟樹枝可是為了松露玉子店而來,這家店製作各式各樣的玉子,還現場讓客人親手做玉子,由於剛吃飽的關係,我們就買了外帶的準備帶回去吃,不過又在市場內繞來繞去,看到墨魚冰淇淋要嚐一下嘛!看到現割的生蠔也要嚐一下嘛!看到人家在殺大魚,遞給你一小塊鮮魚肉,也要嚐一下嘛!如此這般嘴巴不停地品嚐著美食啊!

接著才是真正的征途,我們從築地市場正門出發,步行到銀座,沒錯!我們是用走的方式從築地到銀座,中途有在路邊休息一下,看看東京都的藍天白雲,我再說一次,五月的東京都天氣好到沒話說,曬但不熱,有風令你不會流大汗,唯獨怕曬的人要帶好UV產品就是了。

到了銀座已經是下午一點多,這裡名店林立,像中環一般的商業區,但是在周末天所有主道跟會變成行人專用區,寬闊的道路中間擺放了茶座,雖然名店多但是我們不是逛名店狂徒,走走看看,選擇了SONY CYBER SHOP,光門口的視像導覽圖就夠我們玩了十幾分鐘,從上而下看電腦、電玩、電視!SONY真是日本大企業耶,樹枝本來想買一台收音機送給媽媽,可惜國外不適用作罷,不過她在此得到一張日文證書,因為店員以為她是日本人,差點被騙,後來才用標準的國語跟我們溝通。來日本前看了一個講都市綠化的節目,以東京作為榜樣實在是正確的,因為SONY門外就開闢了一個中型花圃,這個季節種滿了向日葵,引來大批人拿著手機狂拍,我也不放過這個機會喇!哦!對了,在銀座我們是要找一家可樂餅店的,可惜那家店休息了,好像町內的店都休息了,可惜啊!希望下次來可以吃到囉!

說到吃,我們逛了銀座後就去神田町,這次要找百年老店吃蕎麥冷麵,下午兩點多店裡還是滿滿的人,不斷傳來"噓噓噓"的吃麵聲音,我們都選了最簡單的蕎麥冷麵,WAO!我們也學著吃出聲音來,麵條柔韌適中,在太陽之下吃到冷麵,原來也可以消暑!而原來神田町是百年老食街,簡介中更畫滿了淡路町和須田町多家食店的地圖,有機會真要走完一圈,一於走一次美食鑑定團喇!

今天的行程滿滿,接著又去了涉谷,在人潮間兜圈,眼看以百貨公司為主就省得逛,緊接著經明治通走到原宿,沒錯!又是用走的。但這段路走得很樂,一來己經五點多太陽下山,二來明治通的確好逛,經過小路走進裡原宿看看,別有洞天可以形容嗎?全白色的建築物,服裝店、理髮店都有,優雅啊!還無意中經過JOHNNY'S的店,一年366天都得在町外排隊的美女們,辛苦了!來到原宿已經六點了吧!眼前古早風的原宿駅在這個潮流之地,不會格格不入,反襯出這裡的融合性,駅後的一大片綠林是代代木公園的周邊,走入車站突然感到一陣涼意,還以為是冷氣呢!原來是這片綠林散發出來的清新氣息,啊!好舒服喔!原來真的可以不需要冷氣的!

這夜的晚餐是民宿附近的串燒店,我們經過好幾次了,可是都不太敢進去坐,因為人實在太多了,這天七點到就進去,好在店員有一位會講國語一位會講廣東話,串燒不錯,最重要的是可以跟本地人一起在道地的店裡吃東西,融和一下生活嘛!

明天!要去FIJI-Q HIGHLAND 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