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來上周末班了,這個七月有五個周末周日的關係,即使多了七一回歸紀念日,卻免不了要周末回來上班的命運;而我更為了儲更多的補假以便見工面試之用,決定原來的兩個周末班,給老追加到三個周末班,勤力儲假去面試。


早上回來,照例被隔壁部門的同事煩一輪內容調動的事,這次因為主持人在兩台工作而出現節目內容相沖,二者只能擇一的情況下,你、我、他都會選擇薪水高的友台,所以我已撰寫好又排得完美無瑕的三集稿要被拿出來祭一祭了。盂蘭主題決不改;主持友人未上位;師傅工作又排晒期,這種橫跨三地四主權的飛機航線,沒撞機已算偷笑,現在也只好迫主持交朋友出來頂替一集。


這次我變得不積極,看著大兜轉的三集稿,我決定留待星期一有定案才作進一步修正,不然,我會對不起前輩、更對不起自己。接著,把電腦檔案裡的辭職信列印一份,留空日期一欄待fill in the blanks.


接著,我致電師傅詢問進一步資料時,發現隔璧部門那位同事原來一直未有通知她,我不但沒有因此而怒氣充天,掛上電話後,轉移玉步與我的大主管交代,然後請她再轉告隔璧部問同事,由於這節目並不是我們製作部的節目,只是支援性質,一切度期、人事調動都應該由隔璧部門自己負責,所以我決定這樣做,有甚麼不定案的都退回處理。


這是我們的高級導演所言,百萬樣事交叉做,公司、老闆、主管、上司"no plan" 唯有自己應變找位子填,能做多少做多少。這件事繞嚷大半天後,我平常心做自己這一周的宣傳稿,不知不覺在邊MSN邊看電視、偶而聽聽廣播的情況下,在剛過去的五點四十八分,我就把原本下周五前才要交的一周宣傳稿全部寫完,無一遺漏,現在,正等待著十小時的鳴鐘敲響。


P.S. 友人未必知道是如何的交叉作業,解釋一趟吧:
我負責:寫每周宣傳稿(內容為各台節目約8)、公屋宣傳稿、問功課節目(暑假版)、風水節目、每周一至兩次在下午四至六點當接線生。
同事A:寫每周宣傳稿(內容為電影約12)、問功課節目(暑假版)、每周一至兩次在下午四至六點當接線生。
同事B:寫每周宣傳稿(內容為劇集約12)、每周一至兩次在下午四至六點當接線生。
同事C:寫教學簡報、當免費主持及免費配音員.....。
我不是特別多,但多是分得瑣碎之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