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期性失魂絕對可以形容我的日常生活。在家眼鏡到處放,到處找不在話下,大張紙或小便條更是今天看在桌上,過幾天狂找大半天,生活中遺失成串鑰匙的次變約三次,一次幸地在家裡沙發椅的罅隙裏找到,在台灣,更發生一次成串鑰匙掉進電梯槽的笑話,那一次我從電梯門底的小縫,還看到它就在漆黑的地下室裏,等一個月後師傅循例檢查才重見天日。


距離上一次嚴重周期心生失魂的日子,大約四、五年了,那時候正在台灣唸大二,搬到外面和室友合租房子,又暫時留下校內的宿位,不知道是否兩邊跑累壞了頭腦。我記得在三月份的第一天,在學校附近挖得稀巴爛的514巷想去買生日禮物給朋友,回家後卻發現錢包不見了,裡面放著香港身份證和50元美金,沒想到第二天回到教室,某同學突然問我:「Brenda你的錢包是不是掉了。」我還在暗想誰看透我了,原來是另一位同學的室友在514巷撿到了,如此這般,黑色鴨尾毛皮包回到我手中。


在這次失魂嚴重事件後不到一個月,剛巧是三月三十一日那天,學校第二天就放春假了,回家的路上我到樓下去買了一個肉糉給生病的室友吃,然後......發現我的錢包,同一個錢包又掉了,這一天真的哭笑也無淚,想說在外不是學校這等純樸的地方,黑鴨毛大概生還機會不大了,就趕緊跑到派出所去報失,這次香港身份證和50元美金也是樣在場。唉!在遺失錢包的日子,我還是放假去參考僑生辦的春之旅,到南台灣的墾丁晒太陽,有這樣的好心情也是因為我知道黑鴨毛又回來了。


出門在外,社會品流複雜是長輩常說的話,卻在學校宿舍的信箱裡工讀生留下一張紙條,xxxx號房,白xx,xx先人說你在皮夾在他那裡,電話xxxxxxxx,我的媽啊!黑鴨毛還安好無缺,回到台北後,我就立刻致電某先生,對話中聽到他身後的聲音竟和我聽到的一樣,我猜想他應該就在我家附近,原來,他正是肉糉攤附近補習社的老師,太棒了,黑鴨毛又回來了!


所謂經一事,長一智,我經歷了兩次差點無證回港的事件後,決心把香港身分證和50元美金獨立放置,我記得當老師問我裡面有甚麼的時候,我講完他還說:「不止吧!」顯然我忘了50元美金,對不起!


最近這兩周,失魂又再出現。前一周去海洋公園,玩機動遊戲時,剛換過錶帶的手錶因為長度更改的位置鬆脫,我及時發現就乾脆把錶放在包包裡,沒想到回到家後,發現不見了!!這支是我心愛的「無人看得懂」手錶,為了它我決心上網絡拍賣行踫踫運氣,哈!還真的給我看到在倒數一天裡,還有人拍賣,也只此一人,我立刻投下原價碼,在第二天就立即成交,一隻全新的「無人看得懂」手錶回來了。


上周五下班的時候,我選搭先到先上的33A巴士回家,下車的時候我有發現背包的拉鍊沒有拉上,卻沒有檢查裡面的東西有沒有掉了。第二天回到公司上班亦安逸得很,突然接到一通不知名電話,對方打來是說


「喂!唔該白XX」


「我係...」


「我姓黃架,我喺巴士度執到你本記事簿...。」


「吓!你等一等...」此時,我才打開背包查看記事本真的不是了,然後他約今天還給我。這本小記事本是大學同學在2001年送我的,每一年我都會為買一本新記事本而煩惱,找邊台北各大商店,最後在誠品買下這一本,還烙上了Brenda 21st Century,我打算長期使用,換渴不換藥地每年把內頁更換就好,沒想到失而復得。


以上的事,有人說我多貴人,但我說啊!我是不折不扣的「大事精明,小事Noth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