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機件故障港龍航班一再延誤,吃過餅乾、飛機餐後,航班終於取消,一個航班兩個旅行團,一群電視外景製作組,再加幾十名散客,井然有序地在機場候機室繼續等候,有人急著到香港轉機到澳洲、星加坡,趕緊買新機票到深圳轉香港,我們這群沒有領隊的就依然等著……

突然想起所有拍攝用器材都經過海關批本才能清關,我們要把所有行李領走,明天再出關一次,想到這我跑遍安檢、邊防、海關,把狀況說了四次之多,最後搞定了今天出關的事,我還是第一次覺得國內的公務人員這麼好說話的,還好他也記得我們這群行李超多的人,今天安然出關。

公司外景組器材之多實在令人驚嘆,十三人有三十件行李,重達五百二十公斤,來回的搬耗體力不說,連三十九座大型旅遊巴的行李倉也放不了,必須把部份放到座位上,我為了這件事跟港龍航空地勤交涉了很多次,對方還是安排不了,而要我們人跟行李器材分開走,這事令人很懊惱,這些器材萬一出了啥差錯,我想一家航空公司也未必願意或負得起這個責任,而我們也實會被責難一下……

昨晚離開機場時,一群人先跟旅行車到航空公司安排的酒店,導演和技術指導則留在機場等了將近一個小時,車子才到達把三十件行李載走,相信我們是最晚睡的一批客人了……

說著說著也要讚揚一下昨晚臨危受命的酒店,是一家全新的五星級飯店,就在我們退房的那一家新世紀城門外,我們到達後只花了十五分鐘就拿到房卡,比一航正常辦理入住的快許多倍,相信這次對我們和酒店來說都是一次經驗……

經過一夜疲累,我們終於搭上東方航空的班機離開西安,在停機坪上剛好遇上法國總統希拉克的專機,和三架隨行專機;Mr. President,歡迎你到西安,我們痛苦過後,希望你一切順利!哈哈!

其實,這趟西安行還到的阻滯比成都還要多,比北京還嚴峻,現在可以完成了,也讓我在工作上成長了許多,臨危不亂,一關一關的闖直至問題解決了,明白千萬不要多話、問白痴的問題,因為這樣會增加別人的負擔,隨著其他人的表現,深深的感受到外在八卦是多麼令人討厭的事……

“嚟到西安,一定要delay一吓…….西安,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