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8點胃抽筋又腹瀉,曾經有過的病徵重現,想說阿姐還放假而明天她回來我就可以放假,不算嚴重就準時在12點左右上班去,沒想到衰起來就從踏出家門開始。

當電梯還沒到G/F時,電話響起,旗下記者焦急地說爺爺進了醫院,醫生請家人都到齊,如此情況實無不讓她早退的理由,請示過大主管後就給她早退了。而此時,晚班記者還有兩名。

當西鐵去到美孚站時,收到晚班記者一的簡訊,她說昨晚發燒又支氣管炎之類的,要請假,還說謝謝你!我立刻打電話跟她說,可不可以撐一下,因為今天只剩下兩個記者,她堅持自己不舒服,要請假,更說自己從來沒請過一天病假什麼的,OKAY...我也懶得跟她們求上班的事,就請唄!

當地鐵去到接近將軍澳站時,收到晚班記者二的簡訊,她說氣喘發作要請假,說"歹勢"。哈!二話不說直接打給大主管說明情況。眼看還有十五分鐘才有公司巴士,實在也不舒服的我就攔計程車回公司去,一進辦公室主管就說請別組的一位同事幫忙,另外也跟記者二說,
問她看醫生了沒,她說如果撐得住就來上班,此時,我也當作沒人來上班辦理。

而到了下午2點30分,記者二來上班,本來她是要進廠跟錄影的,而對稿時她也有一起對,只是沒想到對到一半,她跟我說,大主管跟她說還是不行可以早點下班,我也懶得多說就由她唄!

最後下午1點15分就上班的我,就進廠跟錄影去了,一直到晚上10點30分下班。我很想說,第一個請假的人應該是我~~~~~~

廣東話裡進廠跟錄影叫"入廠",進醫院看醫生之類的也叫"入廠",這天早上胃痛痛醒的我,沒有"入廠"看醫生,卻"入廠"跟錄影!!這天我只喝了一杯熱好立克和一塊合桃蛋糕,晩餐沒有吃,而當我下班後已經沒有醫生可以看了,回家嗑了一顆400的胃藥,深夜起來拉了兩次!!

友人說我專業,也友人說我辛苦,我只深深感受到N年前達明一派的一首歌《十個決定去救火的少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