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一群朋友熱烈趕赴肥導演的婚宴會場,宴會廳裡盡是過去現在的香港電視人,各據五至六個得名的電視頻道,無論大家曾否共事抑或素未謀面,在這場盛大的婚宴裡彼此擁抱快樂。

赴會前我已為昨夜的豪飲定下補假大計,早預算席間與大伙兒大飲大吃,再緊接餘興節目K BAR一夜。來到現場跟新人合照後,即與各路人馬打招呼,新郎倌在台上致詞時一開口就流出感動熱淚,他要謝謝新娘子為他放棄台灣的工作來到香港,更感謝暈飛機的岳母遠從台灣金門來到香港,他的真情也打動了一群感情交錯的傳媒人。

愛吃的新郎所選的菜色絕不馬虎,更暢言全晚任飲,岳父從金門帶來兩瓶58%的金門高樑更是兄弟姊妹們每人必喝。新人敬酒後,新郎倌獨闖龍潭跟大家一起喝,來到我們這一桌他先說了兩次「台灣萬歲」因為咱們都是香港認識的台灣幫,一人一整杯紅酒一飲而盡,接著又是五酒雜陳的場面,上將更紅酒沾身上演一場中槍情境。

一場最熱情的婚宴,替新人高興也感謝家長們容許我們這群不守規舉的人放肆一番,每一桌人都擺下紅酒各自趁機狂喝,我們又去鬧新娘,從蒸魚開始所有的菜和甜點都放滿桌上,只有喝沒有再吃了。當喜樂再度奏出,主人家到門口送客,也是我見過送客送最久的一攤,這幫傳媒人繼續暢飲杯中物,喜樂奏了近四十五分鐘人才完全散去,散落各個不同歡樂場她。

在K BAR裡,骰子與酒又混在人堆中,喊數字的聲音裡夾著對工作、對人事的感受,好與壞伴隨煙圈飄散,已經很久沒有跟他們這樣歡樂過了,這一晚由婚宴開始紅酒白酒啤酒威士忌混個亂七八糟,情緒未被酒精佔據已經令人高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