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報道,今年首三季僱員流失率創新高達3.66%,這在我認識的朋友同事之中,還不達標呢!光在寬頻離開的人就超過八位或以上,其他朋友換工作的有;棄工作準備讀書的亦大有人在,我也從1月3日投入寬頻,2月份開始相繼面試將近十次之多,心癢換新工作又豈有止過。

一心以為進了大公司,穩定中求突破是個好機會,從最初沒幾位談得來的同伴,到最近將近年尾,大家彷彿就年尾紅利還未有著落而「閉翳」,延伸好幾次談得投契的話題,想換工作、有沒有門路、要不要換行業,然後發現是自己變懶惰了,或者心懷理想,無處發揮而不甘心就此離開。

很多人有這樣的想法,離開的有個重生的機會,自然也面對著可能一段日子找不到工作;繼續努力的繼續工作,繼續埋藏內心的「閹悶」情結,等待遙遠的事業曙光。

還記得1月3日進大公司的時候,不久就是一次員工大會,會上主席發青宏圖偉略,較早前公司公布業績轉盈為虧,近日聞說主席對員工作出「5%換血計劃」,若是仝人見中的「籮底橙」將被換走,在發放紅利前被out,果然一如外界所指的電訊狂人。

在此,祝福我的舊同袍,平安大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