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進新公司三個多月來,第三個周末班,感覺算是最愜意的一次,因為來上班的人真的為公事而來,又沒甚壓力,各忙各的又偶而傳來笑聲,有過期電影海報相贈,加拿大回流發笑導演把「戇豆」說成「蠶豆」,而後四個女生圍坐著閒來要換電腦的事。言談間,有人突然說『某某走了你就可以用她的電腦啦!』是的,有人辭職了。


這個耳熟能詳的詞彙,相信將來未來的日子成為熱門搜尋,突然有人問起我『東亞』如何,哈!一個初入電視的小妹妹,我說東亞的錢不是你想賺就能賺到的,她說『只是工作而已啊!』,天真的可以,然後她問了我兩三次東亞如何?我直接了當地說:『東亞!妳還是別妄想了。』,然後我又想,是不是把它或她踩得太底了呢!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喜歡看足球應該是小學六年級的時候了,當年一股世界盃旋風刮起,記得在意大利的開幕禮上,時尚之國以五色服裝展現運動精神,也是我第一次知道奧運五環的意義。(別問我為何世界盃會與奧運扯上關係。),如是者我開始認識施路頓、馬勒當拿、認識新星荷蘭三劍俠、西德三劍客,從這一年開始養成了看足球賽的習慣。


任何一項比賽都有如打麻將一樣刺激,尤其是圓形球類運動,冷不防每隔數日、數周就會聽到電視評述員說:「波係圓o既,唔到最後一分鐘都未知結果。」(這不是黃興桂專美的),有如愛打麻將的人會說,144隻翻來覆去都不會出現同樣的糊牌,不到最後一刻,都未知鹿死誰手,最後一刻的結果,是很多人的快樂根源。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pr 19 Tue 2005 13:47
  • 習慣

生活有很多習慣,早上起床先穿好外出的衣服,刷牙、洗頭再洗臉,把頭髮吹乾,穿鞋子出門去。每天走同一條路到車站,小巴走同一條路到公司樓下,然後沿同一條路回公司,就坐,工作。


工作有很多習慣,看報紙、看雜誌,到處八卦生活周遭的二三事,今天政府是好事多磨,還是壞事做盡;娛樂圈緋聞有何新事,可能又舊人去新人來;副刊片面樂趣較多,潮流、旅遊、文采多的是;也要看一下國際間發生什麼鎗火事,當然少不了每周不看也要知的足球資訊。如是者,一個早上,這些每日新知「應該」成為我工作上的甘露。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又是周末長周的日子,九點前已經回到辦公室,慢慢地吃早餐,把網路版蘋果日片逐一瀏覽,如是者花了我一個多小時,然後按步就班地打開電腦裡的資料夾,雙擊檔案,開始為昨天仍未完成的每三十字宣傳稿努力,一共十五條,其中兩條不用我寫,昨天的半天時間,已經完成了電影部份的五條,累計「至尊計狀元才」寫過五周、共十次以上,「武狀元蘇乞兒」、「花旗少林」、「化骨龍與千年蟲」、「國產零零漆」及「港督最後一個保鑣」寫過四周、共八次以上,其他的小計也三周、六次以上,瞄了一下大概「殺手再培訓」是第一次寫,但是我能預計不久的將來,我會不斷再遇上它,永不止盡。


今天上班的同事蠻多的,有人零八就回來,打算一八下班;我的十個小時要待到一九,陸續有人一零、一一回來上班,忙吧!應該有人比我忙,將近中午的黃金飯時間,在我的周圍忙得團團轉的他們,開始盤算吃午飯了,時間轉眼過去,回來的人潮又整裝準備今天最重要的工作,到上司家中開大食會。對,這大事算在他們的工作時間裡。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讀書的時候,尤其是女中,都會有六、七個人的少女小圈子,棋跨班別、年級,幾個女生走在路上,青春洋溢。


唸大學的時候,圈子圍繞著同頻道的人,話題相約、要不永遠在上課時見面,又不就在蹺課時一起鬧,搞不好會有讀書會和同樂會;人數七、八個人罷!而且不會誇越系別。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悶到發荒,這十個小時應該怎樣捱過去,周圍看看同事們埋頭苦幹樣,唯有自嘲是最不合群的一個;早上回來上班時,突然冒出一個念頭,不想寫了,不想再踫鍵盤,也對這些似有創意;實則毫無新鮮感的內容提不起興趣,枯燥乏味的內容,要為客戶介紹電視遙按器的用法,無設計,只有步驟。


來到這個階段的工作感是,只想操作每周的例行公事,寫寫十幾段幾合一的節目介紹宣傳片,導演剪接甚麼畫面我不管,節目的最近內容我不顧,最終的播出完成品我不看;其他額外的企劃,要與任何一個部門磋商大半天的,我更不想參與,無謂的討論,指令式的工作情況,我的責任,只有按本子、按別人的構思 - 寫。每次,我都有提呈辭的念頭。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愚人節翌日,我又去面試。「又」,畢業後到現在,面試有如生活的一部份,初生之犢說盡真心話;到今時今日真心話照說,再搬出一種誠懇感覺。這次是一家鮮有接觸的多媒體製作公司,面試前有作了一番詢問,知道掌舵人大概是何方神聖。


時間約在周末下班的一點鐘,到達時被安排坐在大門旁的位置,一張椅子、一張桌子,放了十種報章、雜誌,隨便翻看,有人隨便請我再等一等,因為他們還要準備一下。此時,我豎起耳朵窺聽會議室內的人語聲,(等一下,必須澄清我非商業間諜,只是想弄清舵主身份,聲音傳來,應該是此人,準沒錯。)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四月一日,愚人節,一個令小朋友快樂的日子。當你還是三、四年級的小學生時,有一天突然知道四月一號的意義,原來愚人節是特許作弄別人的日子,嗯!莫明的血管膨脹起來,做壞事作弄人的衝動渾然而生;又覺得這個節日由大人的世界降臨自己的小世界,如果你知道四月一日的意義,在同學面前,又會變得成熟不少,很跩啊!長大了吧!你是這樣嗎?


長大了,四月一日變得可怕,偶一不慎被別人小玩了事,惡作劇之流又可能對你惡搞一番,愚人在前,心有不甘又不能大怒加反抗,這是個普天同慶的節日,為了應節,你,不能生氣,一起娛人愚己。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晚本來有機會去看娛樂博覽的開幕電影"三岔口",因為七點下班,必須在一個小時從葵興趕到灣仔的關係,打消了參與盛會的念頭,選擇就近葵芳百老匯看彭浩翔的「AV」。


看「AV」完全是隨性的衝動,走進電影院也只有寥寥可數幾對情侶,和一個單身男子;情侶來看大概是為了一起看AV,單身男子,大概心知肚明,不過這齣AV可能令某些人失望,而我倒有另一番感覺。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對於視放假為上班條件的人來說,周末來上班,似乎有點怪感之喻。
是的,今天來上班,非三、四小時,半天之類,而是整點十小時的班,為了什麼......為了復活節可以提早一天放假,去玩;去那裡玩,十年沒越過羅湖邊界的大陸。
本來無所事事的,還好昨天努力撈了些事情,放在案頭等周末一早回來埋首工作。現在身邊空無一人,證明這個周末只有一個人工作,隔壁部門大概不會有人吧!
爽!十小時,我會好好過......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