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又進入第二波辭職潮,實際卻是我進這間公司以來的第六、第七波了。昨天,有同事決定請辭,好像沒有多大的理由,有新公司想聘請她了,但是她還沒有作出決定是否過檔,大概對這裡的將來亦未寄予太大的厚望,決定還是辭官歸故里,再作打算了吧!


閒聊間,她問起了令我豎起耳朵的一個名詞「東亞衛視」,她問我情況如何?言下之意似有意向東亞進發,我以過來人的身份告訴她,如果想在電視行業一闖,實在應該進入大公司才會學到更實在、更切合電視行業運作,這些才是經驗;當然我不能抹煞過去在東亞賺取的經驗,只是人望高處,似乎應該向更高層次邁進。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剛過去的周末假期身體受到細菌的侵襲,與自身女性荷爾蒙的變化,令人全身上下都感到痛楚。兩種痛有兩種對付的方式,一種就像討厭的朋友一樣,請不走只能讓她慢慢消失。另一種則是讓好久沒有病的我招架不住,喉嚨隱隱作痛,打開家裡的醫藥櫃,林林總總卻讓這個從小就是藥煲的我無從入手,不知道該先如何自醫,結果,我選擇了病向淺中醫,看了短短五分鐘的醫生,拿了四種藥吃兩天,其實在吃第二次藥後已經好了,山羊座的性格驅使,我還是吃完了。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我在公司工作到晚上12點才下班,因為我很幹譙地跟進了前同事的工作,幹譙在這位同事在四月廿幾號已經提出請辭,在五月十三日最後一天上班,而在五月十日時,她隨意地經過我身後,對我說:「小白,玄學哪個節目你接喎!」,接著是告訴我在下周三,亦即是昨天晚上就要錄影兩集。負責這一類錄影節目對我來說駕輕就熟,我的幹譙是在這家公司電視製作部的主管毫無主管之風度,因為到今天他們兩位都沒有告訴我「玄學節目由你負責」,很多事情平時應該做的,別人不會在意;有些事情該為而不為之,別人會覺得失無趣,於是我幹譙著這一點。


昨天,是我進這家公司以來最忙的一天,忙得沒時間看幾家網路報紙、沒時間玩電腦遊戲、忙得沒時間看網路版電視新聞,忙得我根本沒多少時間坐在自己的位子上。今天早上回來,帶著昨晚的充實感,我立即把昨天錄影時的重點整理好,電郵給導演方便他能趕快完成兩集的後期製作,過後我才開始慢慢地上網瀏覽報紙。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連續三天的假期,本來打算飛一趟台北,卻在提不起辦事動力之下,沒有成行。如果我身在台北,大概只待在酒店的房間裡,看電視、吃外賣,因為這幾天台北大風大雨,所以可能只呼吸到房間裡的台灣氣息。台灣的朋友,希望你們一切安好,祝福。


我的心情安然地留在繁熱的香港,在佛誕之聲、搶包山的氣氛下,我跑到了大嶼山登大佛。坐地鐵到東涌線下車換巴士去東涌,失去了香港搭船的風貌,半個小時一班車,擠上即將開出的巴士,在東涌的平地上它以50到60的時速馳騁著,開始進入宛延的山路時,巴士變得吃力難行,在坡度1:8的斜坡上以時速30公里滑行,司機的腳應該只輕輕踫著煞車,油門踩都不踩了,20分鐘了翻過第一座山,在分叉路上巴士往左駛,向寶蓮寺山頭繼續前進。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她,眼睛明亮、充滿靈性

她,長得美人胚子,笑容帶著溫婉嫵媚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狂風吹塌百貨櫃 陣風威力等同十號風球


九龍東今勢大塞車 百宗塌樹棚架意外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經濟學的物價供需理論中認為,物價越低,需要量會越高,用這麼原則套用在就業市場上,我發現倒有顯著的效果。


記得年初剛離開人事複雜的公司後,轉投一間讓自己暫存的新公司,想在這過渡期裡繼續尋找更適合的工作,所謂適合是工作內容、薪金都成正比,做得少賺得多對我來說不能成立,因為今天省力,省下來的不見得他朝又能派上用場。與此在這過渡期裡有第一次機會。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又是周末上班的日子了,也是命中注定要苦悶大半天;由於上司昨天休息,加上今天短週的關係,本來昨天要給我寫的新一輪宣傳清單還沒交出來,唯恐今天會繼續前兩天的無所事事,趁著隔壁同事還沒有上班,就拿了她案頭的一份去影印,好讓自己今天有事做,如是者開了今天的周末班。


跟過去一樣,我花了兩個小時去看蘋果日報網路版,再花一個小時去看台灣版蘋果日報、台灣聯合報、香港明報、東方日報和大陸的人民網,如此這般真正開始工作大約是早上的十一點半,中文打字每分鐘五十個字的字速,半個小時就打完了初稿;接著同事去吃飯,我小睡了一下又回來繼續賣命,三個小時過去,都寫得差不多的時候,我發現情況不妙,如果把十個小時都填滿的話,預期星期一開始我又變得無事可做,所以在大約完成三分之二後,我決定手下留字,餘下三分之一在周一才做。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幾年前在網路上認識一位香港女生,我們曾經天天聊,聊大家的共同偶像 ─ 黑皮男星。藉著這女生親手製作的精美網站,留icq號碼、留言,她在香港的家裡,我在台灣學校的新宿舍,我們漸漸開始聊各自的生活,哪一年她是香港某名女校的中五學生,我是台灣某大學的大傳系學生。


那時候她正在為升學的事情苦惱,唸名校的學生很少會為這等事而煩,偏偏她是例外,有別與其他人的安於現狀,我總覺得她想更特別一點,女學生年紀輕輕,製作一個好比專業的網頁,當時她說想在大學唸相關的科系,更不例外的事是她問我唸甚麼?見笑了,空有一副理想,與濟世維懷無間,卻滿腦子壞思想,為恐天下不亂我就無事可做的新聞系,每天過著看電視、看報紙,書都不多翻的生活,看似過得瀟洒,又終日與社會扯想關係,最不脫俗的大學生。從此我們開始聊唸大傳。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長輩常說「一代不如一代,一蟹不如一蟹」,年青的時候,覺得他們小看我們的能力,但是當我也長得跟他們一般大時,這句話也從我口中出,當然,我沒有他們這麼強詞,也沒這麼絕對,看開點就會發現代代不相通、互看不順眼,因為溝通不良,語言體系有落差。


當我踏入這般年紀時,開始探索又多「大人」反醒的字眼是「界」(原字應該有刀字旁),社會上眾人尋找「界」的源頭,並對這一「界」別作出多種詮釋,大致分為數個版本,亦最終於女有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