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盃正踢得如火如荼,晚上突然想起,四年前日韓世界盃進入白熱化的階段時,我才剛進入電視行業,第一次外景去屯門玩獨木舟,拍得腳都掛彩了,拍完趕著回家看西班牙對愛爾蘭的16強比賽,要互射十二碼分勝負,所以為甚麼我說要為西班牙祈禱。

來到德國世界盃剛好是入行四周的日子,我並沒有刻意數算,只是世界盃讓我記起來而已。

喜歡看世界盃最初的原因是90年意大利的開幕禮,以代表五大洲的顏色為主題,並以意大利國家產業服裝來呈現特色,對於還在唸小學的我來說是莫大的吸引力,也展開了我看世界盃的歲月;隨後的94年,青蔥歲月年輕力壯,夜夜捱時差看球賽看得十分過癮;98年人在台灣,在宿舍跟其他人爭看電視,一點也不過癮,旁述技巧差勁,我都把音量調到最小,免得邊看邊罵;聽說今年台灣除了陳水扁的事情外,也很重視世界盃,希望旁述的水準有所提升;那年的決賽日,我也從台灣趕夜機回到香港,連夜看阿叔林尚義現場旁述法國對巴西,正!

我喜歡看運動比賽也不止足球,今天勞斯問我是不是很喜歡看運動比賽,是不是那種會調鬧鐘起床看比賽的人?答案:是的。

除了大型運動會像奧運、亞運之類的不能盡看以外,NBA早上七點或九點開賽,我會調鬧鐘起床看,雖然最近世界盃火熱,但是晚上回到家還是會看總冠軍賽的重播,更不用說願意提早回到公司看直播了,(嗯!在無記這等事是不可能發生的,因為仝人可能連NBA總冠軍是怎麼回事都不知道?)

最嚴重是考試時間,看NBA看到開考前才跑進教室,身體在考試,但耳朵卻聽著旁邊教室其他人的歡呼聲,心超癢的!

還有甚麼呢!?!?嗯...溫布頓和法國網球公開賽都很有吸引力,溫布頓是草場聖地,英國人看球也特別紳士,氣氛很對味,但總是會被天雨所影響;法網賽是泥地大戰,天氣炎熱,紅土發揚,球手特別累,很少球好可以草地、硬地、泥地都掌握得好,我喜歡的森柏斯是草地王卻未曾得過法網冠軍,巴西古爾頓打得瀟灑,也是一代泥地王啊!

還有其他喜歡的...依序有英式桌球和F1,曾經看過轉播的意大利職業排球賽,蠻精彩的。

寫了這麼多,你或許會問,除了看我有做運動嗎?嗯!專業的沒有,業餘的倒也得過金牌,所謂獨力難支,我“曾經”擅長4 X 100接力,跑第一棒,起跑和彎路,直路衝線不是我的強項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