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香港的佛誕,朋友們該都有放假吧!我則8點起床,喝了有營養的草莓優酪乳後就出門去,從JR總武線的大久保駅去三鷹的美術館,欣賞宮崎駿大師的美術大結集,美術館就在23區外的三鷹市中央公園內,到了三鷹站可以搭專線貓巴士直達館外,我們在香港已經訂好票,方便在十點開館時準時進入。

大師的美術館主題是我們一起迷路吧!看起來有點彆扭,但進去以後知道“迷路”真有其含義,美術館主體分三層樓,一樓展廳還有電影館,二樓才是中央公園的地面有展廳和CAFE,三樓通往頂層的可以看到毀滅戰神,本來不會迷路的兩個人,來來回回地走著竟然也差點找不到出口,但在迷路的過程中不斷地嚐試、探索和發現,是很棒的經驗,這不會就是大師想我們知道的吧!!館內的展品都非常的吸引,從87年的龍貓開始,可以不斷回想我們童年到現在的動畫經驗,看到小朋友跟我們一樣迷戀龍貓,非要擠進貓巴士不可的舉動,就是動畫吸引人之處。

全館只有戶外的毀滅戰神可以拍照,不管喜不喜歡官崎駿和他的動畫,三鷹實在值得一看。

接著是我們尋找午餐的時間,我們選擇了要吃松板牛肉球,從三鷹中央公園出發,再經過井之頭公園,走路到吉祥寺就可以吃得到。雖說是井之頭公園,但面積該比維多利亞公園大一到兩倍,緣化率更是以百倍來計算,即便今天的天氣是多麼的好,太陽熱情地照,我們在公園裡走著,頂上的綠葉總為我們吸收陽光,隔離紫外線,作為她們進行光合作用的補給劑,綠蔭下的我們吸著滿滿的氧氣,在人工湖邊微風輕送,走走停停,看的拍的享受著生活。

在公園不時聽到的聲音,讓我明白為何日本的動畫或漫畫總喜歡用烏鴉來代表無奈和DEAD AIR,走在憩息的公園裡總是聽到烏鴉聲音,多無奈啊!HAHAHAHAHAHA

按照公園內的里數牌顯示,從美術館到金園盡頭走了1100米,當我們找到松板牛肉球的店已經是下午十二點多快一點了,店外分段排了長長的隊,像今天平日不放假平均要排廿分鐘,店家的安排很好,還給每人發一張小提示,提醒大家買5個的話就120円一個啊!這牛肉球是松板牛肉碎加洋蔥和胡椒粉,再粿粉炸成球狀,就像可樂餅一樣,吃兩個已經夠飽了。

我們邊吃牛肉球,邊在吉祥寺閒逛,23區周邊大型百貨和商場還是不少,但小店也很有特色而且價格便宜,我們還跑進STARBUCKS享用了一杯BANANA CHIPS JAVA,看著窗外的路人不斷經過,穿著傳統的叔叔幫店員捉大蜜峰,還有下課的幼稚園生手牽手經過,就跟著他們後面走到吉祥寺駅。

離開吉祥寺去惠比壽的代官山町,本來是要找一家服裝店的,結果找不到,反而享受了東京寧靜的一面,夕陽初下,在代官山町走著走著,離開時再進入JR駅,已經是下班時間人頭湧湧,跟著一起去品嚐蟹道樂。

蟹道樂是預計好要去品嚐的食店,在日本有很多分店,我們選了兩個套餐,前菜就有灰色的蟹子,一糰像蝦膏的東西卻比蝦膏鮮美多了,刺身、酢物,還有火鍋都是以螃蟹為主打,不過這還未吃出精髓,當鍋物都吃完以後,在看起來像醬油湯裡加飯和雞蛋,煮熟後再加紫菜和青蔥,一窩香噴噴的茶漬就誕生了,雖然沒有松葉蟹肉,但煮過蟹的湯再來煮像這樣的粥,真是Oyishi!吃到這真覺得值回票價,本餐二人盛惠12400円!

蟹茶清吃了三碗,捧著肚子回家去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