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看香港藝術節寄來的節目介紹,封面是一位舞動跳躍的僧人,輕柔、剛勁夾雜其中,表演的主題是「禪武不二」,由來自河南嵩山少林寺的徒弟和台北優劇團神鼓合作,將少林真功夫結合鼓樂、戲劇和舞蹈,帶來優人神鼓磅礡的氣勢。在台灣生活的日子曾經欣賞過優劇的演出;對嵩山少林更是從小到大都耳有所聞,媒體的介紹更多不勝數,這個兩地合作的演出原本我是想去看的,但是常開周末周日班的我,在訂票前已經先打了退堂鼓,大概周末周日的演出就別指望了,只是......沒希望有時候換來意外驚喜喔!!

今天下午在2號攝影棚錄節目的時候,突然進來一位光頭小朋友,還穿著小和尚的服裝呢!一問之下,原來他是如假包換河南嵩山少林寺的小師傅 - 郝漢,只有六歲喔,長得可愛,也很佻皮,問他是從哪裡來的,「河南嵩山少林寺!」,一聽之下棚裡所有人都寄以驚奇的眼光,大概所有人都未親眼見過真的少林師傅呀!!跟他一起來的還有優劇團的工作人員,一位台灣的師範實習生也,這下來突然多了兩位同聲同氣的伙伴似的,小師傅身體強壯,非常活躍地跳來跳去,像無時無刻都在耍功夫一樣,每個動作姿勢已很有架勢,這次來到香港除了作藝術節的表演,還來為電視劇演出呢!

而優劇的工作人員則是跟小師傅一起來,參觀電視城的,哈哈!趁著有兩個小時拍攝珠寶首飾物件的空檔,跟他聊了起來,越聊發現我越需要飛台灣一趟;聊了一些他到各地演出的所見所聞,原來書店可以設有床舖讓書迷閱樂得更有素質,害我很想立刻飛到法國去!我們又聊台灣和香港的文化藝術差異,哎吔...我到底在工作,還是......我到底還是在做影像速遞員...唉...!!

難得在電視城可以狂講國語,下班後我帶他一起坐城巴,一路上再狂聊天,聊得很開心,還相約○八年來一次文化新搞作呢!他在長沙灣下了地鐵,這一小段萍水相逢,讓人忘記今天0900-1930疲憊的工作,哎唷...台灣,我好想念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