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色戒還未上映前,重點是拿了威尼斯影展最佳影片金獅獎,是梁朝偉和湯唯三場纏綿性愛戲份,湯唯露腋毛,圍繞在易家大廳的幾場麻將戲,獎項成為戲上映票房的保證,性愛戲份是話題,也是不少人進場前嬉鬧的畫面,“見到朝偉啷啷...蛋蛋...”的內容此起彼落,腋毛和麻將看的、聽的最多最對藝術的讚賞,看了些文字、聽了些評語,戲還是要看,我在荃灣百老匯戲院看,一天廿四小時,上映十四場,除了年青人,還有不少中年人結伴一起看,更妙的是有好幾對老先生老太太。

老實說色戒的劇情還蠻簡單的,那個年代的中國人大概就分成這樣吧!用美人計來暗殺要員,想必也上演過千百場,李安向來善於表達情,王佳芝要求老吳他們快點行動的那一番話,令已經遺忘的那場性戲浮現出來,情與慾交織成鑽進內心的一種愛,再不斬斷這重關係,王佳芝要不可自拔了,最後她還是愛出來了,不管背後、內在還有多少李安要表達的情,這一段我最喜歡。

電影院裡有很多不同的聲音,手機聲(超級無敵讓人討厭的無品公民),笑聲和叫聲,笑易先生逃離珠寶店跳上車,太誇張了,但也如他說的每個人心裡都是恐懼的;叫性愛戲畫面,這就不用多解釋了;而王佳芝用自己的第一次作實驗後,換來失落又無用武之地的時候,幾乎所有人都有種怨嘆,廿一世紀的你跟我會想,還真是白痴啊!一場帶點嬉鬧暗殺大計,竟然還是不受限制地直驅向前,當他們都在收拾東西要離開大宅的時候,是一場鬧劇的告一段落了。

最後我想說,有人覺得那顆鑽石的魔力真的很大,王佳芝多少因為那顆鑽石迫出她對易先生的愛,我想鑽石就只是一塊火石,用來擦燃內心的感情,是一種象徵意義,別把女人看得太膚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