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看港產片了,連上一齣看的是甚麼都忘了,會去看"老港正傳"只因為宣傳片裡,鄭中基和莫文蔚去啟德機場看飛機升降的一幕,舊機場大概就是我對香港回憶的根基吧!

在土瓜灣海旁唸了六年小學,每天在學校的三樓到六樓的教室上課,眼前除了黑板上的知識,就是左方窗戶外,正對著啟德機場的跑道,每天幾十架飛機都在我面前滑過,最記得曾經一次看跑道看得入神,突然一架紫色飛機從九龍城方向飛進,龐大的機身就像從大樓間衝出來一般,看得入神真有點被嚇倒了,讓我至今仍記得那是Fedex的運輸機。

啟德也是我離開香港的見證,九七年九月由啟德出發,九八年一月由赤臘角回來,兩個機場兩種心情,當時的我離開是擁有著期盼的,而回來是為了面對人生的現實。

回歸這十年我只經歷六年,但是總覺得自己只是個旁觀者,這裡的很多事都扯不上甚麼關係,不過看老港深深讓我領會到"人",用心去感受身邊與自己相識、相處過的人,不管好人壞人,都是讓自己成長的經驗,那天再重逢再多的仇恨都會被時間沖淡的,而變得快樂。

再說這齣戲內容完整,剛開始的六十年代看起來有點"碎",從七零年代開始就比較順暢了,七三股災、八十年代開始國內改革開放、九十年代移民潮和港人北上開荒、九七回歸、金融風暴、沙士,都表達得恰到好處,兩個小時轉眼就過而沒有悶場,我想院內的每一個香港人,前方的銀髮老太太、旁邊的中年人、後方的手機族,各自都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